美收紧H-1B签证奏效 15000科技职缺将回流
2017-02-20


在川普(特朗普)收紧移民签证等保护美国就业措施的预期下,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创造15,000个“高技术”的新职缺。

埃森哲是一家总部设在爱尔兰都柏林的跨国公司,主要业务为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2015年营业额约329亿美元,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之一。

该公司宣称,将在美国新增30%的人力,使美国的总员工人数在2020年之前达65,000人以上。该公司目前的全球员工超过394,000人,其中约140,000人在印度。

在川普新政下,多年来将人力大量外包至海外的资讯科技(IT)相关企业已被当局锁定。这些企业多数外包工作至印度,受雇的印度工程师则透过H-1B签证来美国服务客户,这个行经多年的企业人才外包模式已大量取代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CNN财经网站报导,在川普收紧H-1B签证下,全球外包市场市占率超过50%的印度经济将首当其冲。据印度官方资料,该行业对印度GDP的贡献度达10%,去年贡献的营业额约1,500亿美元,在全球雇用的人数达370万人,较2000年的80亿美元和34万员工大幅飙高。

近几年在全球IT行业外包趋势下,塔塔咨询服务(TCS)、印孚瑟斯(Infosys)和威普罗(Wipro)等印度外包咨询公司已相继成为全球知名的外包品牌。而创造印度外包行业欣欣向荣的重要推手则包括德意志银行、IBM、微软和英国航空公司等欧美大企业。美国移民局资料也显示,申请H-1B签证者70%来自印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最好福利?在这里工作能入籍成美国公民

    下一篇: 美国总统日优惠多 买什么好?在哪儿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