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起草新指南 加速非法移民递解出境
2017-02-19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为移民官制定了新的指南,目的是提高对庇护申请者初始筛选的审核力度,加速对不符合标准的申请者递解出境。

据路透社报导,这些新指南被包括在国土安全部周五的一份备忘录草案中,但这份草案尚未发送至各相关办事处。新规定指示移民官只能让那些很有希望最终获得庇护申请的申请人通过初始筛选。

路透社的报导称,熟悉这个草案的三位消息人士称,新指南的目的就是提高初始筛选的标准。

按照规定,在申请人提出庇护请求之后,移民官或庇护官很快会对申请人进行面试,来评估申请人是否符合“恐惧受迫害”标准。这是对庇护申请的初始筛选。对大多数申请人来说,很容易过关。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简称移民局)的数据,在去年7月和9月之间美国移民官让将近88%的申请人在初始筛选中过关。

未能通过“恐惧受迫害”审核的申请人可以迅速被驱逐出境,除非他们提出上诉。而那些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可以最终被释放并允许呆在美国,等待移民法庭听证。这些人往往要等上几年才能被安排听证会,因为目前移民法庭积压了50多万件案件。

前边境巡逻主管费舍尔(Mike Fisher)认为,在移民律师的建议下,申请人知道,庇护官处于谨慎小心,避免犯错误,所以让大部分申请案例通过,让法官来决定是否批准庇护申请。

问题是,虽然有大量的庇护申请者通过初次筛选,但在移民法庭上获批的比率却很低。根据司法部的数据,在2015年,移民法官处理的移民申请中,仅有18%的申请者获得了庇护。来自政治迫害率高的国家的申请人有更高的概率获得批准。

国土部门提出的新指南,要求庇护官在初始筛选时就做严格的筛选,并且利用一切相关信息来决定申请人是否真正符合“恐惧受迫害”的标准。这样那些没有太大希望获得移民庇护的申请者在初始筛选中就会被过滤掉,而不必在美国呆上几年来等待移民法庭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川普政府的这项计划会为移民官留下广泛的酌处权,允许他们来决定哪些申请者会有极大可能性被移民法院批准,从而让他们通过初次筛选。

什么是“恐惧受迫害”?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申请人必须要证明“因种族、宗教、国籍、属于特定社会团体或持特定政治意见,离开其原国籍国或原居住国,且有充分正当理由恐惧受迫害而不愿返回该国者,可以向美国申请难民认定。” 移民官或庇护官对申请人所进行的初始筛选就是要进行“恐惧受迫害”审核。

根据移民局的数据,在2015年10月和2016年4月之间,将近有5万移民声称“恐惧受迫害”,其中78%来自洪都拉斯(Honduras)、萨尔瓦多(El Salvador)、地马拉(Guatemala)或墨西哥(Mexico)。

根据司法部的数据,来自这三个国家的移民通过“恐惧受迫害”审核,并能进一步接受移民法庭的审核的数量在2011年和2015年急遽上升,从13,970 件申请案例上升至34,125件。

川普总统要求加快对那些试图留在美国的外籍人的审核,并及时驱逐那些申请被拒的人。

熟悉国土部门制定的新指南的移民官表示,他们担心的是,迅速加快对庇护寻求者的驱逐可能会使得拘留中心过满,并造成运输问题。

制定这个草案的国土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扩大拘留中心至少8000个床位,但需要国会批准资金。

他们表示,增加床位将会进一步推动总统的目标,实现边境安全,对那些正在等待法庭听证通知的非法入境者,必须结束对他们所实行的“抓着就放” (catch and release)的政策。这项新指南呼吁扩大拘留。

熟悉政府计划的国会助理表示,国土安全部正在考虑扩大与私营监狱公司,如GEO集团和CoreCivic的合同,目前这些私营监狱容纳了大多数被拘留非法移民。

路透社称,目前国土安全部们拒绝对新指南这件事发表评论。
    来源: 张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拟要求中国旅客入境前提交社交网站信息

    下一篇: 史上最好福利?在这里工作能入籍成美国公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