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将取消H-1B签证$2000收费(图)
2015-09-26

图为美国绿卡。网络图片

   据媒体报道,国会将取消H-1B签证的2000美元的收费,该举措令不少对H-1B签证批评人士也大感意外,也令很多签证雇员占一半以上的离岸公司松一口气。

  据computerworld.com介绍,有关收费于2010年由联邦参议员舒默推出,他当时是参议院移民小组委员会的主席。他形容,那些海外公司就像“多国临时机构”,会削弱了美国工资。

  中新网报道,H-1B签证费用将于10月1日届满,国会并没有提出在新财年开始时延长收费。

  根据一个印度工业贸易团体指出,美国每年的有关费用收入为7000万至8000万元。这笔钱原本是用来改善边境安全,但现在就用来支付911事件中到场紧急救援人员的医疗开支。

  工程师协会IEEE-USA主任哈里森表示,取消收费是不合理之举,尤其是两党议员也表达过H-1B员工造成最近裁员的忿怒。

  “我们有一半国会议员也争相在镜头面前向美国公众解释,南加州爱迪生公司、迪斯尼及其他公司如何利用H-1B来消除就业机会。但是,现在国会就令H-1B变得更便宜。”

  他指出,一个美国中产阶级的职位应该不止2000元,他希望有关费用可以进一步提高。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钓鱼钓出大麻烦 明尼苏达州华裔面临6位数巨额罚款(图)

    下一篇: 美国大选最新动态:希拉里支持率再破新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