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污红色预警 两千家企业停限产
2015-12-09

北京市环保局统计,全市重污染红色预警今天进入第2天,市内因此停产、限产的企业已达约2100家。然而,仍有企业不顾禁令超标排放废气,也有一些工地的土方没有被覆蓋。

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资讯,今晚8时,位在北京东郊通州区的京东南监测站,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高达每立方公尺437微克;位在市区的东四监测站,PM2.5浓度也达325微克。

中新社报导,北京市环保局统计,今天全北京停产、限产的企业已达约2100家,3500多个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园林绿化系统也停工178处,8000多辆运输车辆已基本停驶。

但违规的情况依然存在。北京市环保局说,红色预警发布以来,共检查污染源582家,发现环保违法问题37起,一些企业仍存在超标排污、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等问题,个别工地则有土方未覆蓋等问题。

此外,从8日上午10时到今天上午10时,北京市民共检举空污问题197件,内容主要是锅炉烟尘、工业废气和餐饮油烟等问题。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气象单位预测,10日早晨,冷空气将进入北京西北部,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天津和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雾霾天气,也将从10日中午到下午逐渐减弱。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西安千年银杏树 唐太宗亲手栽种

    下一篇: 全球罕见:65层高楼刚建好就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