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近2/3地下水不能喝 5年改变成笑谈
2015-06-05


大陆绝大多数河流水质低于Ⅳ类,56.8%的河流水质为V类及其以下(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环境保护部6月4日公布报告称,“近三分之二地下水和三分之一地面水人类不宜直接接触。”,要用5年时间将“七大流域的优良水质比例提高至70%以上,城市饮用水达到93%以上。对此,网友并不看好。


网友引述大陆网易财经2013年1月9日的一篇署名报导称,“淮河治理50年未见称成效”。文章提到,60年代毛泽东便称,要把淮河治理好。50年过去了“但现在还是洼地旱涝灾害突出,水资源短缺、水污染突出”。

早在《中国水资源公报2003》就已经显示,绝大多数河流水质低于Ⅳ类,56.8%的河流水质为V类及其以下,12年过去了,比例还在增高,但环保部门一直在称“加强治理”,关闭污染工厂,今次又再次提到要在“2016年底前,取缔炼油和造纸等污染水环境的工厂”。

中国大陆由于绝大多数河流污染严重,水质低于Ⅳ类,导致转向抽取地下水。

中共环保部昨日公布的《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中称,中国大陆将水供应分成六级,环保部监测的968处地面水,去年仅有3.4%达到最高标准的“第一级”。“其余的不是完全不能使用,就是只适合作为工业用水或灌溉用水”,这是63.1%的监测地点的显示结果。

环保部的地表水水质监测是在423条主要河流、62座重点湖泊(水库)的968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点位)中进行的。

此项结果显示,Ⅳ-Ⅴ类水质以及劣Ⅴ类水质的断面分别高达27.7%和9.2%,即有近4成达不到生活饮用水标准,也不适于水产养殖和游泳。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5.5小时捞起跳水访民铐走知情人 余淑华救人落水送医

    下一篇: 长江船难找到103遗体 至少340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