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安排维权人士会晤美官员被扣11小时
2015-06-05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摄于2011年,黄琦提供)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指策动四川广安万人上街示威及勾结美、法等国官员,周一(1日)被警方扣押11个小时后获释,而被扣留前,黄琦正安排重庆市3名维权人士与美国官员会面,其中两人一同被带走。

据六四天网发布的内容表示,三名重庆市维权代表张林、吴修福及肖建芳,于周一早上在黄琦四川省成都市的寓所外出,即被警方带走。

目前仍被扣押在派出所内的肖建芳,晚上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三名维权人士,上午陪同到访的美国政府官员从黄琦家中出发,准备到重庆旅游观光,但刚下楼,她与张林二人,就被监视的数名警察带走。

她说︰我和那个美国的官员先下楼,还有一个是张林、吴修福一起下楼,我们一下楼,就被控制了。我被两个人带到小区门口的车上,我刚上车,他们就把我的另外一个手机抢走,因为他们怕我照相。然后,他们把我带回当地的派出所,后来,那个美国官员就不知道怎样了。

肖建芳表示,这名美国官员,周一早上来到黄琦家中,主要是来重庆旅游观光,顺便了解当地的征地拆迁情况。较早前,多名的不明身份的人,从周日晚十一时开始,多次敲打黄琦的家门,搔扰他们,不过,他们一直不敢开门回应。

本台致电六四天网成都市的义工蒲飞查询情况,但蒲飞表示,只知道黄琦在警方没有说明理由下被拘捕。他又表示,不清楚情况,但他估计与接待美国官员到访有关,但指不方便说话,便匆匆挂线。

蒲飞︰他(黄琦)是在派出所,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火车南站派出所,没送拘留所,好吧?我亦不知道具体理由,在他家里抓的,现在说话不是很方便。

本台致电火车南站派出所查询,接电话的派出所人员表示,黄琦并不是关在这派出所内,至于现时黄琦被关在哪间派出所,他亦表示不知道。
派出所人员︰对不起,不好意思呀,我们这个办案的流程是不能给你说呀,知道吗?现在,不确定是否在我们派出所里面,知道吗?这个锦绣花园是我们的辖区,但是,人不在我们这里,知道吗?

本台多次致电黄琦手机均不通,直至深夜才成功。 黄琦表示,被成都警方共扣留了十一小时,指他涉嫌参与策划广安万人上街游行示威事件,以及涉嫌勾结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政府官员卖国行动。

黄琦表示,警方对他的指控并没有实质的证据,经过解释之后,他获得释放。黄琦还表示,在被拘留期间,他并告知警方,其汽车的轮胎近日受到不明身份人士蓄意毁坏的情况。他指,轮胎的外侧面被人扎了几个小孔,这些小孔并不会造成马上泄气,不过,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走的时候,极容易造成爆胎,以及车毁人亡的惨剧。他希望警方尽快调查事件,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



    责编: Amy

    上一篇: 长江船难:官媒“最帅男人”招网民抨击

    下一篇: 四川绵阳70余农民持续三天围困热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