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称地产黄金时代已过 拟降低员工薪酬

万科称地产黄金时代已过 拟降低员工薪酬

2017-06-13


大陆大型房企万科集团日前发给内部员工的一封邮件显示,大陆地产黄金时代已过,集团将逐步调整员工的薪资。

据澎湃新闻6月12日报导,万科集团人力资源部今年6月1日给员工发了一封内部邮件,表达了上述内容。万科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邮件的真实性。该邮件并未明确薪酬政策调整的具体内容。

报导表示,万科集团很多员工看到该邮件后认为,集团将给员工降薪,截至目前,薪酬政策的具体措施并未公布。

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朱旭在5月份销售及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中表示,5月份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环比都有所下降。随着按揭贷款环境的收紧,客户目前的认购资格受到了很多的限制,认购后放弃签约的情况增加。

朱旭表示:“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非常谨慎的,我们公司认为未来形势会更严峻一些。”

数据显示,万科在6月2日发布5月份销售报告显示,今年5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58.9亿元,同比减少1.35%;销售面积24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5%。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公布今年5月份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数据中,包括万科、碧桂园等在内的多家大型房企销售速度有所放缓。

中共于今年3月17日开始了对楼市的新一轮调控,给楼市降温,这次调控出台了一些较之前更为严厉的措施,其中限购、限贷、限卖等措施在大陆热点城市蔓延。尤其是近来银行不断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对楼市交易量下滑重要推手之一。

在最近6个月来,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房贷利率再次上浮。房贷利率先是从八五折优惠回到基准利率后,继续上升,甚至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业界认为这是楼市的“定向加息”,预计房贷收紧的状况可能会持续。6个月来,房贷利率已经“定向加息”上浮41.18%。

尽管近期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不断升级,彭博社6月7日引述经济学者朱宁的分析说,中共出于依赖房地产刺激经济、维持土地财政牟利的考虑,最终调控会放松,到时房价可能会暴涨。另一名大陆学者马光远也表达过同样观点。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