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减薪在家工作吗?
2016-10-21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美国人喜欢一个时间固定的40小时工作周,但愿意减少工资换取在家工作的权利。

这项由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马斯(Alexandre Mas)和柏拉依斯(Amanda Pallais)进行的研究上周在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它显示,人们不愿意牺牲一部分工资以换取弹性的工作时间;大多数求职者仍然喜欢传统的朝九晚五职位。

经济和公共事务教授马斯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网站上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对许多人来说,一点额外的收入比弹性的工作时间重要…[不过]我们发现,对于相对较少的人们,灵活的工作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一般人愿意接受8%的减薪,换取在家工作,并避免雇主的强制时间安排。研究发现,女性,特别是家有幼儿的人,更有可能接受这个交换条件。

除此之外,该研究还发现「一般人愿意放弃20%的工资,以避免雇主少于一周的临时工作时间调整。」

该研究是今年进行的。大约7,000位申请工作的人被电话询问,问及他们的工作时间与不同的薪级搭配的偏好。受访人被告知,他们的选择不会影响受录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际大获成功 Netflix对中国说「再见」

    下一篇: 阿肯色州钻石公园 钻石随便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