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买屋之前 应先想这4个问题

消费资讯:买屋之前 应先想这4个问题

2016-05-22

买屋置产不像买汽车那么简单,毕竟房价是汽车的好几倍(不考虑类似法拉利等级的千万名车),所涉及的是比较专业的知识,例如房屋结构、地段发展性、周围环境,还有贷款条件与限制等。

房产涉及专业的知识

一般人都是透过销售人员的介绍了解房屋的优劣,或是经由仲介的推荐而找到适合的房屋。但是销售人员与仲介也可能会出错,像是漏查资料、未全盘通晓客户的需求,以致购屋者买了之后才发现“糟了”。

从看屋到买屋,有许多过程需要学习,如果涉猎的知识愈多、与销售人员交谈的经验愈多,愈不会走冤枉路。以下有5个问题,可在买屋之前先问问自己。

1.    房屋的底价是多少?

假如看到已标价的房屋,如何知道它到底值不值?要透过哪些管道去了解最新的房产行情?首先,可以透过仲介公司的网站与广告,查看周边地段的房产价格;其次,可以亲自做市场调查,向在地居民探询价格,并且评估未来的发展性。

2.    房价有杀价空间吗?

当我们看到很心动的房屋,会有一股下订的冲动;但是对于不喜欢的房子,即使再便宜也不想买。只是,在喜欢与不喜欢之间,自己有没有“中间地带”?

建议您,要谈到一个好房价,可以把房屋的期望值设定在70至80分即可,它不必然是最完美、却是可以接受的,以这样的心态与销售人员、仲介、甚至屋主谈价钱,会比较勇于大胆出价。

3.    房屋的好坏在哪里?

要买到好房而且是好价钱,从房屋的缺点找答案,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除了房屋的硬件结构,周围的软件配合是很重要的,比如它距离商圈、地铁有多远?附近有没有运动中心、公园、图书馆?邻居的年龄层、职业等,是否与自己的期待相符?

不论我们找的是新屋还是二手屋,如果有懂建筑与设计的朋友,不妨请他帮忙看看有关结构、墙面隔音与防水的施工,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谈价的机会。

4.    有考虑过法拍屋吗?

法拍屋不见得不好。有的法拍房价格昂贵,且地段相当不错,生活机能很好,只是前屋主付不起房贷或是因为其他因素而成为法拍屋。建议您,若看上一栋房屋时,可去查询附近是否有法拍屋。管道包括透过仲介公司、法院网站查询,价格相对便宜。然而,能不能抢到,要看动作与现金够不够缴交保证金。

(选自《看》杂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