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禧世代想圆购屋梦? 关键是财务规划

美千禧世代想圆购屋梦? 关键是财务规划

2016-05-05

完成学业后踏入社会,多数人的目标是成家立业。首先要有一份新工作,接着结婚成家及迎接下一代,过著幸福美满的生活。要有这样的生活,对大部份人来说,拥有自己的房子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根据最新的研究,美国1981年到1997年出生的千禧世代,即大约20岁到35岁的年轻人,虽然想买房但却买不起。

《今日美国》3月23日报导,根据个人理财咨询公司Nerdwallet的最新研究,千禧世代与上一代拥有房地产的想法并无二致,同样向往与家人共同享受安定及自由的私密空间,但大部份都尚未实现购屋梦想,主要原因是经济因素。

NerdWallet根据美国政府机构及房利美(Fannie Mae)的调查报告及数据,分析千禧世代在首次购屋人数占比下降的原因,发现57%的年轻租屋者尚未购屋的原因是财务不佳,包括信用不好、头期款太高、收入低及债务太多。不过,受访的年轻租屋者说,虽然有这些困难,仍在考虑购屋,49%表示希望下次搬家是迁入自己的房子。

NerdWallet的研究发现,除了本身经济因素外,千禧世代面对的外在因素,也让他们无法下决心购屋,包括可能上升的利率及房屋平均价格的持续上涨。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今年二月全美房屋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4%,达到210,800美元。

NerdWallet发现,千禧世代的债务并没有过重,53%的年轻租房者,债务低于10,000美元,只有10%高于50,000美元。

另外,NerdWallet发现,虽然过去10年学生贷款债务已飙升到平均每名学生近29,000美元,但这并不是造成千禧世代买不起房子的原因,反而是学历越高的人,购屋的经济能力越强。

事实上,千禧世代要圆购屋梦并不是难事。NerdWallet房贷经理克里·凌(Chris Ling)表示,大多数千禧世代不知道有很多圆梦的方法。

凌经理表示,在网络时代,千禧世代可以多利用线上试算工具,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找到可以支付头期款及负担得起贷款利率的方法。

凌经理建议,首次购屋者可以查看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网页,其中对购屋的程序有非常详细的说明;另外,也可以到住房及城市发展部(HUD)查阅有关购屋信息。

多利用网络上的房贷计算器,根据每月收支平衡状况,试算负担得起的房贷利率。网站上还有模拟现实生活经济承受能力的工具,可以协助购屋者决定是否具备购屋能力。另外,仍有学生贷款压力的首购族,可以洽询是否有根据收入情况决定还款方式的贷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