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SALE 和 FORECLOSURE的区别

SHORT SALE 和 FORECLOSURE的区别

2016-05-05

虽然房屋市场下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最近接触的几个买房客人,好象对SHORT SALE和FORECLOSURE还不是很熟,我在这里介绍一下。

一、SHORT SALE
当房主已经或快要付不起房屋按揭(MORTGAGE),但房子的市场价值已经低于房屋贷款的数额的时候,房主可以要求做SHORT SALE。卖房款将全部归还给银行,银行同意不再追讨缺额部分。

SHORT SALE可分为以下三种:
1,POTENTIAL SHORT SALE:银行并不知道房屋要被SHORT SALE。
2,PRE-APPROVED SHORT SALE:银行已经同意房屋被SHORT SALE,但没有批准价格。
3,APPROVED SHORT SALE:银行已经同意房屋被SHORT SALE,并已经指定价格。

SHORT SALE的交易,一开始和正常的房屋交易一样,买主出价(OFFER),卖主还价(COUNTER OFFER)。如果最后达成协议,双方签订合同(RATIFIED CONTRACT)。之后,合同价格必须要被银行批准。如不被批准,而买主又不愿意加价,则合同取消(VOID)。之所以银行不批准,是由于有的卖主为了快速做成交易,把要价(ASKING PRICE)放得极低,银行本身损失过高。

第一、二种SHORT SALE,银行批准会花比较长的时间,一般在45天到60天。最长的,我遇到有4个月的。而第三种SHORT SALE,由于银行已经批准了价格,只要不低于指定价格,应该很快完成交易。

SHORT SALE由于要和银行打交道,所以基本上都是通过专业的房屋经纪人,进行买卖的。

二,FORECLOSURE
这就是通常说的破产房。一般分两类:银行所有和政府所有。

银行所有的破产房一般两种买卖方式。其一,是通过专业的房屋经纪人;其二,是直接拍卖(AUCTION)。第一种方式,和一般的正常房屋买卖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卖主从个人,变成了银行。而第二种方式,一般不允许做房屋检查(HOME INSPECTION),但售价会比较便宜。拍卖房,比较适合专业房地产投资客人,我不建议普通买主去购买。

政府所有的破产房主要在两个机构名下。其一,是HUD(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另一个就是咱们所说的“两房”(Freddie Mac 和 Fannie Mae)。政府所有的破产房的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专业的房屋经纪人。

在所房屋检查的时候,发现任何的问题,破产房与SHORT SALE的房子所有者,一般都不会进行修理,这就是“AS-IS”条款。买主只能选择取消合同,或是接受目前房屋的状况。

有些客人认为,破产房与SHORT SALE的房子相比,会比较破烂一些。这在房屋市场刚开始大幅下跌的时候是对的。但从2010上半年开始,许多破产房在上市之前,都经过了装修,基本上可以马上入住。反而是SHORT SALE的房子,由于屋主缺少资金,有不少地方需要修补。

从目前情况看,买破产房和APPROVED SHORT SALE的房子会比较快。而其他两种SHORT SALE会很慢,而且有可能被银行拒绝。在这种情况下,买主不应该只投一个合同,应该多看房,多出几个合同。一旦一个合同被接受,立即取消其它的合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