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饮食特色

地中海饮食特色

2018-08-25
地中海饮食是地中海沿岸地区人们的传统饮食,已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资产,是现代营养学家推荐的饮食模式。

大量的植物性食物
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减缓脑部退化。地中海沿岸居民吃大量的蔬菜、水果、豆类、杂粮,可摄取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与矿物质,以及多元的植物营养素。

食用橄榄油、菜籽油
地中海国家居民用橄榄油做菜、拌沙拉、沾面包。橄榄油富含大量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体内的不良胆固醇,并稳定血糖和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

适量的鱼肉蛋奶
地中海饮食强调食物的原味,以烤的方式烹调鱼、肉类,同时,结合多种类的香草、香料、蔬菜、水果一起烤,使地中海鱼、肉类呈现健康且有滋味的美味印象。

以全谷类为主食
地中海饮食以全谷类为主食,以面包为例,多使用全麦面粉加杂粮、坚果、豆类制作而成。同时,谷物玉米磨成粉做成的玉米糕也是主食之一,可加起司炖饭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