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的8种滋补食物,让你吃出好皮肤好气色

“白菜价”的8种滋补食物,让你吃出好皮肤好气色

2017-01-17
冬季到来,不少人面临年关压力,身心俱疲,本想冬令开膏方补一下,但眼见着中药材涨价,自己的“荷包”却在缩水,一些人犹豫不决。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其实,科学、合理、有效的食疗进补,也不失为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只要对症食疗,“白菜价”也能收到良好的滋补养生功效。

女性补血
红枣和红豆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总会觉得四肢发冷,尽管衣服一件件地往上加,活像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粽子”,但还是觉得四肢冰冷。

将红枣放入锅中炒黑,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在红枣水里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养生饮品。

 

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还能使女性皮肤变得白皙、有气色。一般建议枸杞不要多放,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6~8粒即可。

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工作的女性饮用。



除此之外,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后一起放进锅里慢慢地炖,直到炖得熟烂。经常吃,则有很好的补铁效果。

而红枣、红豆和糯米等一起熬粥,也是一道补血佳肴。

补脑
核桃和鹌鹑蛋



核桃仁营养丰富,且形状类似于人们的大脑,所以常被称为是补脑的食品。

不过光靠核桃补脑是不行的,我们可以将核桃仁炒熟的黑芝麻及冰糖等一起打磨成粉,早晚各取1~2汤匙,用开水或豆浆搅拌后即可食用,以起到补脑的作用。



此外,鹌鹑蛋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与鸡蛋相似,但所含的卵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

常吃鹌鹑蛋,不仅可以补脑,更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对于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族”,还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