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荞麦 有益健康

冬吃荞麦 有益健康

2017-01-16

冬季经常吃些「最营养的谷物」——荞麦食品有益于健康,它富含淀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P、维生素B1、B2、芦丁、镁、总黄酮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冬季气温低,是脑出血和消化性溃疡出血的高发期,荞麦含丰富的维生素P,能保护血管系统,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韧度和致密性。

荞麦所含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尤其富含芦丁,能促进细胞增生,防止血细胞的凝集,还有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等作用,是很好的护心食物。

虽然荞麦所含的热量高,但不会使人发胖,而且还是一种理想的降糖能源物质。

临床观察发现,糖尿病人食用荞麦后,血糖、尿糖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此因其所含的铬元素能增强胰岛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谢,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

荞麦有助眠功效,且其纤维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是很好的大肠清道夫,有「净肠草」美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