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橘子的人要注意,现在知道还不晚!

爱吃橘子的人要注意,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6-12-24


秋冬季节,年节期间,正是橘子大批上市,人们吃橘子的季节。橘子浑身都是宝,橘皮、橘络、橘核、橘肉均是〝天然药物〞,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每天吃1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

橘皮清新口气
新鲜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将其咀嚼后吐掉残渣,重复数次,对去除口腔异味比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还能通气提神。

陈皮有助消化
陈皮是晒干的橘子皮,且越陈越好。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功效健脾开胃,主治消化不良。陈皮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或者用来炖汤。

橘络保护血管
橘子里白色网状的丝络,叫〝橘络〞,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营养素,所以有苦味。这种物质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脑溢血的发生。橘络可以直接吃,也可用来泡水喝。



吃橘子的好处多多,每天适量的吃一个橘子有助于身体健康。(pixabay.com)


橘核缓解痛经
橘核有理气、温胃、止痛的作用,既能驱寒,又能止痛,因此有助女性缓解痛经。建议用橘核沏茶,一般用3~5克;如果疼得厉害,可以用到10克。

橘肉生津止渴
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现代研究证明,橘子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并且还含有抗氧化、抗癌、抗过敏成分,能减少冠心病、中风及高血压的发病率

橘子的营养丰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钙5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55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 0.3毫克,菸酸0.3毫克,维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



吃橘子的好处多多,每天适量的吃一个橘子有助于身体健康。(pixabay.com)


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于腹部不适、小便不利等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压升高、心脏兴奋,抑制胃肠、子宫蠕动,还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减少微血管出血。橘子对减肥有利。

相关视频


注意啦,橘子不宜多吃,吃完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橘子含热量较多,如果我们一次食用过多,就会〝上火〞,从而促发口腔炎,牙周炎等症。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的等症状。



吃橘子的好处多多,每天适量的吃一个橘子有助于身体健康。(pixabay.com)


——转自YouTube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