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血管垃圾的6大特效菜,40岁后要多吃!

清理血管垃圾的6大特效菜,40岁后要多吃!

2016-12-19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去世的人群在逐渐的增多,而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为了减轻患病的风险,日常的饮食要尤为注意!
我们的血管既坚韧又脆弱,
它遍布在身体的各处,
是帮助身体完成营养元素转化的管道。
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
血管也会逐渐地老化,
如果生活中我们能合理的膳食,
不但可以清理血液,
还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年轻哦!

洋葱(帮助清血)




喜欢吃洋葱,却不喜欢剥洋葱,每次剥个洋葱,都是泪流满面呀!不过“辣眼睛”的洋葱,却是好处多多。

◆帮助清血:
纤溶活性(主要促使血液通畅)的高低与高血脂、高血压等都有些关系。据相关资料显示,经常食用洋葱的人纤溶活性会很高,可达到清血、促进血液顺畅的作用。

◆生活妙用:
①我们都知道,新漆的墙壁总会有种难闻的油漆味。要想让这种味道消失,在房间里,可将洋葱切片放到一碗凉水中,能让油漆味慢慢消散。
②很多人在擦玻璃的时候,为了让玻璃擦的更干净,喜欢选择用白酒擦拭;殊不知洋葱也可以用来擦玻璃哦,将洋葱切成两半,用切口的面先擦拭玻璃,然后再用布擦干,玻璃会变得很明亮。

大蒜(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大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于一身,其中含硫挥发物43种,硫化亚磺酸(如大蒜素)酯类13种、氨基酸9种、肽类8种、甙类12种、酶类11种。适当的食用大蒜,可防止脂肪在心脑血管中的堆积,降低胆固醇,调节血压,增加血管的通透性。

◆食物相宜:
【大蒜 菠菜】:菠菜中富含维生素B1,与大蒜搭配食用,可以缓解疲劳感,滋润肌肤。
【大蒜 黄瓜】:不但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有助于减肥哦。
【大蒜 茼蒿】:口感爽口,适量食用,有润肠通便、开胃健脾的功效。

玉米(调节血糖)




玉米中富含烟酸,如果替代主食食用,有助于调节血糖;而食用玉米须,还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保证血管内血液通畅。

◆食物相宜:
【玉米 草莓】:两者搭配食用,可预防雀斑的生成。
【玉米 松子】:能够缓解干咳的症状,减轻皮肤干燥的情况。
【玉米 洋葱】:具有降压、降脂、抗衰老的作用。

冬瓜

(降血糖、降血压)
◆降压:冬瓜中的钾元素和维C含量都很高,而钠盐含量偏低,所以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减肥:冬瓜中富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有效帮助健美体形。

◆食物相宜:
【冬瓜 海带】:可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
【冬瓜 蘑菇】:滋养肌肤、清热祛火。
【冬瓜 鸡肉】:消肿、清热、除燥。

◆食物禁忌:
【冬瓜 鲫鱼】:容易使尿量和频次增多。
【冬瓜 醋】:使冬瓜中原有的营养素被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西蓝花(清理血管)



◆清理血管:
西蓝花中的类黄酮含量非常丰富,这种元素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防止胆固醇氧化,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解毒肝脏:
富含的维C,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减少感冒的次数。

黑木耳(防治贫血、排毒)



◆防治贫血:
黑木耳中的铁元素含量是极为丰富的,所以说常吃木耳可以起到补血养颜,令肌肤容光焕发的功效,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排毒:
黑木耳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适当的食用可以促进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

◆宜忌人群:
宜食:适宜从事理发、开矿、粉尘、修理等工作人员食用。患有高血压、贫血、冠心病的人群也可适当食用。
忌食:痔疮出血、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食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