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被你忽略的菜,居然就是最有效的降脂菜~

这些常被你忽略的菜,居然就是最有效的降脂菜~

2016-01-06
傍年靠节时,肉类荤食吃得多,糖果糕点吃得多,血脂就容易升高。小编在此提醒您,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适当吃点降脂菜哦~

海带搭配冬瓜汤

海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还富含多糖,能降脂。不过,要想充分发挥其作用,就不要和排骨等高脂食物一起食用了,最好给它配个降脂伴——冬瓜,做一顿冬瓜海带汤。

我们买的干海带表面会有一层自然形成的白霜,这是正常现象,主要的活性成分是甘露醇,有利尿消肿降血压的作用,对肾脏病人有好处,所以洗海带时最好不要浸泡时间太长,也别用力刷洗。

豆渣掺点玉米粉

豆子的纤维成分大都在豆渣中,降脂降糖又通便,我们提倡,豆浆不要过滤,豆浆豆渣一起喝。如果实在觉得口感不好,可把豆渣滤出来去熬粥。

也可以搭个降脂伴——玉米粉,也就是将这两种食材混在一起去熬粥,很有点忆苦思甜的感觉,口感很不错。

熬点紫薯燕麦粥

紫薯燕麦粥的降脂降糖的作用也不错,紫薯中纤维含量丰富,其中富含的生物类黄酮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而燕麦又是公认的降脂降糖能手,是冬天里很好的降脂粥。

饭后喝杯山楂饮

除了汤和粥,建议在饭后喝一杯绿茶山楂饮,降脂消食的效果也非常好,尤其对于吃多了肉食这样的情况,暖胃又降脂。此外,一些吸油大户,比如茄子,可以先泡一泡,吸饱了水再炒就不会有那么多油了。当然,蒸着吃是最健康的方法。

醋泡鸡蛋助降脂

实验表明,醋蛋液对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有一定帮助,还对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降低血脂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积极意义。

将黑豆用食醋泡成醋豆也不错,每天坚持吃几粒,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积极作用。自己在家也可以用醋泡姜片,是男士的食补佳品。但不可贪多,且感冒初期、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不宜食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