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素炖菜 滋补温暖而不腻
2014-12-01
寒风瑟瑟的冬日,一锅热腾腾的炖菜能让人从舌尖一直暖到心里。既有暖烘烘味道鲜美的汤,又有味浓浓酥软不烂的菜,作为烹饪术语的“炖”,是指把食物原料加入汤水及调味品,先用旺火烧沸,然后转成中小火,长时间烧煮的烹调方法。属火功菜技法:

1.土豆炖三鲜

材料:土豆 2个;西红柿;2个;香菇 8朵;尖椒 1个;食盐 1/2茶匙;葱 适量;姜 适量;生抽 2汤匙;白糖 1/2茶匙;植物油 3汤匙;水适量

做法:

1. 土豆去皮切块,清水冲洗几遍,番茄切块,香菇去根切块,青椒去籽切块

2. 锅里热油,葱姜爆香,加番茄翻炒几下,加香菇继续翻炒几下,再加土豆翻炒均匀后,加入生抽,加水没过土豆块,翻炒均匀,盖锅盖中火炖10分钟,至汤汁粘稠,加入青辣椒,盐,糖翻拌几下即可出锅

2.辣味白菜炖冻豆腐

原料:冻豆腐、 大白菜、郫县豆瓣酱、 生抽、料酒、 盐、葱姜

做法:

1、将冻豆腐放入凉水中泡化,然后切块,用手挤去水分,白菜切成块,葱姜切片

2、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放入豆瓣酱和葱姜片,煸炒出香味,倒入料酒,生抽,放入一大碗温水,煮一会,用漏勺捞去豆瓣酱末,然后放入白菜和冻豆腐及适量鸡精,大火烧开,小火煮至白菜绵软即可

3、出锅前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盐

小贴士:

1、豆瓣酱有咸味,后面又放入了生抽,个人感觉已经不用放盐了。

2、步骤2中的温水视白菜量多少而定。

3.蘑菇烧山芋

原料:蘑菇、 山芋(最好是黄心山芋,口感会比较好)

做法:

1、山芋去皮,切成条。(不要切太细,烧熟了容易碎)

2、蘑菇洗净切成片。(蘑菇焯水后会缩,不要切太薄)

3、蘑菇焯水,去除土腥味。(焯过水的蘑菇挤干,炒的时候才不会有多余的水份)

4、锅内多倒些油,烧热后倒入山芋

5、炒至金黄,熟透。(山芋的火候很重要,时间少山芋不酥烂,影响口感。时间长山芋会太烂而不成形。用筷子挑比较粗的山芋从中间夹断,能轻易夹断就表示熟了)

6、倒入蘑菇,加料酒,生抽,少许老抽和少许糖炒匀。(盐根据口味加入)

7、大火收汁,出锅撒上葱花。(汁一定收干,这道菜才更香)

4.大白菜炖粉条

原料:白菜、 宽粉条、豆皮丝、 食用油、老抽、 酱油、红椒干、 葱、蒜

做法:

1.锅内倒油后放入葱蒜红椒爆香

2.爆香后倒入洗净切成块的白菜快速翻炒

3.翻炒过后倒入老抽给白菜上色

4.放入老抽上色后的白菜快速翻炒后倒入豆皮丝

5.翻炒后加入两碗水,放入宽粉条

6.大火将所有食材煮开后,加入食盐调味,继续煮至粉条变熟,出锅前少许香菇精来提味即可

小贴士:

让素食吃出肉味的小方法就是用红烧的做法来提升白菜的鲜味,让白菜更加有滋味,葱蒜红椒这些配料也是必不可少的哦。这种宽粉比较耐煮,所以煮的时间要长一些才好。
    责编: Amy

    上一篇: 你买的蜂蜜是真的吗​?  

    下一篇: 快来关注:纽约12月精彩活动汇总~众多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