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披露逼退李源潮内幕 曝贾跃亭乐视网背景
2019-12-07

曾担任中共中央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未满68岁即低调卸任,不符合中共官场惯例,曾引发外界诸多猜疑。日前,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已向澳洲政府投诚的中共间谍王立强,向澳洲当局披露了中共军方特务介入高层内斗,在香港的逼退李源潮的内幕,还曝光李源潮是乐视网的背后靠山。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日前报导称,该媒体取得了王立强提供给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17页声明的副本。这份副本中记录了王立强向澳洲当局提供的一些情报内容。

据副本记录的内容,王立强告诉澳洲当局,中共军事情报战线之一,是透过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监视那些在中共内部斗争中失败后逃往香港的中共官员。

王立强透露说,曾在2013至2018年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在内斗中失势后,曾“被迫撤退”到香港。当时王立强与多个中共情报人员奉命向李源潮施压,要求他返回中国大陆接受调查。

王立强表示,他曾与其他几名中共情报人员一起,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与李源潮的亲友会晤。为了施压,他们威胁李源潮的妻子,并锁定了“李源潮拥有的乐视网”。

资料显示,乐视资讯科技公司(Leshi Internet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Corp.)的创办人是中国商人贾跃亭,而乐视网是中国唯一在境内上市的影片网站,也是全球首家以首次公开招股方式上市的影片网站。近年来,海外一些中文网站爆料,指乐视网是“李源潮的产业”。

乐视公司在今年4月已遭北京当局调查,目前陷入财务危机。贾跃亭今年10月13日在美国已主动提出了破产重组的申请。

王立强则指出,乐视网的危机从来不是外界以为的金融危机,而是一场政治危机。他说:“正是中共内部派系斗争导致这家企业倒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曝北京领导人“最坏的噩梦”

    下一篇: 京剧演员姜亦珊自缢身亡 传其丈夫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