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幕僚:我们已走投无路
2019-12-05
【看中国讯】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林蔚披露,一个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告诉他:我们已经走投无路。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和多方势力投诚问题。

在近期“美国思想领袖”节目的专访中,杨杰凯(Jan Jekielek)采访到了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国际关系教授的林蔚(Dr.Arthur Waldron),在谈到中国当前的时局时,林蔚说:“我认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并不是说中共政权一旦垮台整个中国就崩溃了。中共垮台之时,国家还会在,房子还会在。只是政体发生了变化。”

林蔚认为,因为对现实缺乏正确的认识,根本不知道民间实际情况,现在的中共政府是想到哪儿做到哪儿,功能极度失调,解决方案更无从谈起。

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已死到临头。他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林蔚认为,真正烧脑的问题是如何走出共产主义这个怪圈。林蔚建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他的团队,应该考虑准备如何应对中共垮台、中共内部多方势力的投诚和政治体制转型的问题。

林蔚在结束采访时表示,他以为上次中国之行是最后一次了,但现在根据局势的变化却改变了想法。他期待完成手头工作后,能够和妻子再回中国,看到一个“新中国”。

自去年以来,中美大打贸易战,客观上已造成中国经济放缓,外资撤离,失业率攀升,加上非洲猪瘟打击,国内物价飞涨,民怨四起。而中共本身腐败未除、怠政流行,政令不出中南海。北京为了维持极权统治,又在社会管控方面还在层层加码,加剧打压人权,由此也持续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华盛顿邮报》近期文章说,近期特工出逃、新疆密件外泄、香港选举亲共派大败这一系列尴尬的国际事件,更令处于困境中的北京当局四面楚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或改组驻外和情报系统

    下一篇: 央视记者被英国法院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