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演员姜亦珊自缢身亡 传其丈夫被查
2019-12-07

年仅41岁的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5日在家中自缢身亡,消息在京剧界引发震动。有消息指其丈夫日前刚刚落马,而京剧名家袁慧琴的丈夫也被波及,但迄今为止京剧界都对此噤若寒蝉。

12月5日,年仅41岁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突然离世。有消息指,她于家中自缢身亡。其微信圈的朋友介绍,姜亦珊生前丝毫没有流露出厌世的迹象。在离世前一周,也就是11月29日,还在石家庄有演出剧目。

姜亦珊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引发关注,传言四起。有消息称其丈夫是北京某部的军官,正在被调查。但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给予佐证。之前有报导称,姜亦珊2006年底和一位圈外人结了婚,成为军嫂。

姜亦珊自杀后,网上也传出姜亦珊曾经二婚,其现任丈夫是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孟凡良。就在12月2日,中纪委部门发布了孟凡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但这条消息也未获得核实。

姜亦珊尽管很少透露其丈夫资料,但在姜亦珊的微博和博客里,经常看到她和儿子的合影。据过去的报导,她现年11岁的儿子柳知序不仅遗传了妈妈的艺术天赋,而且多才多艺,京剧唱得有模有样,母子俩曾合演《贵妃醉酒》等段子。

此外,网上消息还称,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袁慧琴也被抄家,大量金条和几十个房产证被搜出。消息称,袁慧琴的丈夫是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被最高检批捕。但网上目前无法查到袁慧琴同王立民的关系。

12月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报导,王立民曾多次在学术刊物《哲学研究》和《世界哲学》上发表文章,包括〈书写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篇章,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被港媒称作专研“习近平哲学思想”的“权威”。

目前没有关于袁慧琴的最新消息,但今年11月16日她还出席了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京剧大师李少春的座谈会。

公开资料显示,袁慧琴是大陆著名的京剧老旦、国家京剧院的大佬,去年1月出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

去年以来,袁慧琴排演了宣传中共红色意识形态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系列,近两年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但被称为“拍马屁工程”而备受诟病。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到北京京剧院的一位知情人。她证实姜亦珊确实已经去世,但现在他们都还没有得到“对外发布消息”的官方许可。并且迄今为止,他们也没有得到姜亦珊家人的相关回复,因此,他们不能对外提供任何资讯。

“我也很悲痛,但是有一些事情我是不能说,我也不能解答。我作为朋友的角度、出于工作伙伴的角度,我都不能跟你乱说。而且,这个事情现在还在等待家属和相关机构的消息。”

资深媒体人陈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无法评判姜亦珊和袁慧琴这样的个案,但京剧尽管已属小众曲艺,这些具有艺术家头衔人,依然是权力人士追逐的物件,加上这些艺人自己有捆绑权力的欲望,所以,艺术家委身于权力,并遭更大的权力碾压,也是目前中国社会极为普遍的现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立强披露逼退李源潮内幕 曝贾跃亭乐视网背景

    下一篇: 被曝是乐视网后台老板 李源潮曲线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