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出逃案牵出吴官正儿子吴少华
2019-11-29

中共间谍王立强出逃澳洲,震撼效应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指,王立强所披露的中共间谍公司中国创新由设于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国光大集团”所掌控,而光大集团与多名太子党关联密切,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儿子吴少华,以及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

据中央社11月28日报导,澳洲一名专门调查企业不法与贪渎腐败的公民记者安东尼·克兰(Anthony Klan)撰文表示,中国创新由北京金融巨头、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的一个部门所控制。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共的国有企业。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体报导了一个震撼性的消息,上个月,滞留于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向澳洲政府投诚,将一份重要资料交给了澳洲情报局(ASIO),提供了大量中共机密情报,其中包括其前老板、“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控股”主席向心夫妇,是中共高级特工,负责渗透香港和台湾。他向ASIO提供的宣誓声明中说:“我本人曾参与了一系列间谍活动”。

王立强介绍自己是“中国趋势和中国创新的项目总监,主要负责项目管理。该公司是大陆国防总参谋部所属的设立在香港的中资公司”。

王立强说,中国创新投资也是中共国防部的一个分支,即中共特务机构及中共党员潜伏的前线公司,负责执行政治和经济情报工作,向心建立并操纵一个强大的情报搜集与执行团队。

11月24日,向心夫妇在台湾桃园机场准备离境时被带走调查;11月26日被限制出境、出海。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China Everbright Group)简称光大集团,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现在总部在北京,是中共国务院直属的部级公司。

中国创新的公司信息显示,自2003年6月1日以来,其投资经理人一直是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陈昌义,他也是中国创新的两名执行董事之一。

光大集团还有多名太子党,包括吴官正儿子吴少华。吴少华现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其父吴官正是中共前中纪委书记。1986年吴官正调回老家江西任省委副书记和副省长后,其长子吴少华跟着返回江西,仅两年就从光大银行基层领导迅速升职到光大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早前有港媒报导,吴少华频繁超常提拔,在光大集团绝无仅有。

在光大集团任职期间,吴少华被爆依仗父亲的权势,大肆捞钱,参与了很多生意,获取暴利。而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极力拍江泽民的马屁,得以攀上权力高峰。

曾在光大集团任高管的另一名太子党,是薄一波的长子、薄熙来的哥哥薄熙永,薄熙永自2003年起用假名“李学明”担任中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以来,年薪170万美元,持有公司约1,000万股份。

薄熙来2012年4月10日被调查,15天后,薄熙永“辞去”光大国际董事局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薄熙来案2013年8月22日一审开庭前,光大证券8月16日曾发生“光大乌龙指”事件,导致沪指突然飙升和剧降。其背后的黑手就是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透露:“薄家背后的势力(中共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议员力促问责相关官员

    下一篇: 深圳建指挥中心  绕开中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