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虎”被提起公诉 传供出吴官正苏荣
2016-12-09


近日,中共原高官潘逸阳、宋林、艾宝俊、邓崎琳这“四虎”被提起公诉。其中,潘逸阳被指曾行贿谷丽萍向令计划买官的丑闻,并传出他供出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吴官正和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而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最高检公布,近日,中共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中共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中共原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中共原武汉钢铁集团董事长邓崎琳,这4人都因涉嫌受贿罪,艾宝俊、宋林还涉嫌贪污罪,潘逸阳则涉嫌行贿罪分别被提起公诉。

天津检察院指控潘逸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中共官员财物,且情节特别严重,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潘逸阳在2014年9月17日落马,在2015年10月16日被“双开”。据报导,潘逸阳的行贿之人其中包括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因此,潘逸阳曾向令计划买官行贿。公诉机关指,令计划为潘逸阳谋取利益,单独收受、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潘逸阳给予的财物共逾761万元人民币。天津中级法院在今年7月4日,对令计划案宣判、庭审时,还播放了证人潘逸阳等人的作证录像。

潘逸阳或供出吴官正和苏荣

公诉机关除了指控潘逸阳在内蒙古的问题外,还牵涉他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时的问题。

早前港媒曾披露,潘逸阳被“双规”之后,还交代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和与江派另一前常委曾庆红心腹、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问题。不过,目前尚无公开信息显示潘逸阳是否曾行贿过苏荣,但一些江西官场人士曾对陆媒说,潘逸阳落马极有可能牵扯到苏荣案,跟江西赣州的稀土资源重组有关。

此外,潘逸阳被视为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仔”,而吴官正却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曾又将吴官正推荐给了江泽民。之后,吴官正因拍江泽民的马屁,而受到江的重用。因此,吴官正常被中国百姓调侃为“无官正”,被解读为“中共没有官员是正派的”。

据外媒披露,潘逸阳曾在吴官正的安排下,于1998年离开了广东,调任中共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潘逸阳在江西任职期间,他还曾与苏荣共事3年,苏荣曾称潘逸阳为“最年轻的‘老常委’”。

因此,媒体披露潘逸阳有可能供出吴官正和苏荣的问题,并非“空穴来风”。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艾宝俊首现新罪名 习近平〝后院〞公诉江绵恒死党

    下一篇: 不寻常?数省部高官神秘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