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权保卫战继续 再批四大军虎
2019-11-20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于17日印发文件点名“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人的“流毒影响”,以防范政治风险。迹象显示,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仍在持续。

习近平已拿下7名上将

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是习近平上台后拿下的最高级别将领,分别是两届军委委员,两名军委副主席和一名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一名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其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官方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被猜测卷入针对习近平的政变。

题为《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这份文件还说,要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显示维护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

中共十八大以来,按照中纪委通报的信息,当局共查处了近160名副军级以上军官,但对外公布的人数仅有71人,其中包括7名上将:郭伯雄、徐才厚、张阳、房峰辉、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

这些落马将领基本属于江泽民派系,其中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锦涛主政时掌控军队长达十余年,其党羽遍布全军重要岗位。在郭、徐之后,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也被作为分属郭和徐的“余毒”清理。而房、张二人也培植有自己的势力。

“团团伙伙”难以肃清

迹象显示,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仍在持续。去年已来,中共军队打虎传闻一直甚嚣尘上。早在去年8月1日中共军方罕见没有晋升上将时,就曾引发猜测。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爆料称,去年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

知名评论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苹果日报》刊文中爆料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10月26日,中共官方首次证实两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对港放狠话原因何在

    下一篇: 加留学生绝食  抗议港警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