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回国时间未卜 乐视网股东会15分钟收场
2017-07-17


7月17日乐视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供应商要求尽快还债,而当天原董事长贾跃亭没有露面。针对市场高度关注的贾跃亭从美国返回的时间,没有答案,股东大会仅召开15分钟就收场。

17日股东大会当天,数十家供应商到场要求乐视还钱,并要求贾跃亭出面。

据悉,乐视系共拖欠供应商资金超过6000万,部分供应商被拖欠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最近数周来,乐视大厦的门外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被欠款的供应商。

乐视方面则对供应商说,贾跃亭目前仍然在海外,回国时间未定。股东大会仅仅召开15分钟就匆匆收场。
贾跃亭何时回国不得而知

乐视网原董事长贾跃亭没有出现在17日的股东大会上,也没有以其他形式露面或发声,股东大会上也没有就其回国时间给出答案。

贾跃亭7月5日到达美国洛杉矶,第二天在洛杉矶通过微博发表辞职声明,同一天乐视网也发表声明说贾跃亭辞去乐视网的一切职务,只出任乐视汽车董事长。此前,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被冻结。

当时乐视网和贾跃亭本人都高调说贾赴美是为乐视汽车融资,会很快回国,但他目前仍在美国,且没有任何回国时间方面的消息。

而且,乐视汽车的融资前景也充满不确定性。乐视旗下的电动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FF)7月11日宣布,延后在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座10亿美元工厂的修建计划。去年年末该厂的修建曾一度因为承包商没有及时收到付款而暂停。

14日乐视网发出上半年财报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6.37亿(人民币,下同)至6.42亿元。
乐视网董事会会议在即

第一财经引述乐视内部人士的消息说,乐视网将在三天后(7月2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届时将选出新任董事长。

在贾跃亭宣布辞职后,市场盛传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可能执掌乐视网。孙宏斌是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今年1月份向乐视注资150亿。《证券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乐视内部换届稳定后,融创可能还要继续向乐视注资。

但是,在17日的乐视网股东大会上,孙宏斌的表态引发关注。他说,自己没有精力放在乐视上,还是主要经营融创,“乐视是不是要姓孙”的这个话题“没有什么意思”。另外,融创刚刚收购万达地产,对于万达是否会与乐视影业合作,他回答说“都有可能”,但没有说明细节。

而乐视控股旗下的网约车公司易到用车近日发布公告说,公司已经批准四名乐视系高管的辞职申请,对此有分析解读为“去乐视化”。

目前乐视集团内部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乐视从去年至今持续发酵的财务危机过程中,乐视系子公司出现裁员潮,且有多名高管离职,包括原乐视网财务总监、原乐视手机掌门人、原乐视体育总裁和营运长、乐视分管投融资的高级副总裁等。

另外,乐视网从去年末以来股价大跌,多次临时停牌,今年4月17停牌至今仍未复牌,也引发市场担忧其一旦复牌后是否会继续出现股价大跌并对A股产生影响。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达被标普列负面观察名单 海外并购被管控

    下一篇: 王岐山“隐身”40天后 孙政才传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