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风暴:贾跃亭上午说负责到底 下午即辞职
2017-07-07


乐视风波持续发酵。7月6日上午,乐视原创办人贾跃亭通过公开渠道说会负责到底,还上所有欠款,但在当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将辞职,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乐视网目前停牌中。

6日上午,贾跃亭在个人公众微信号中发布公告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

他还表示: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贾跃亭原是乐视网董事长,也是未上市的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当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将辞职,延期复牌。

同时,贾跃亭还将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辞职后,贾跃亭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乐视网目前停牌中。

同日,乐视超级汽车官微公布:〝贾跃亭先生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

贾跃亭于2014年在美国科技中心硅谷和娱乐中心洛杉矶分别组建两个海外总部,分别负责乐视生态产品在美国的研发和落地。2016年10月19日,贾跃亭宣布乐视生态平台正式落地美国。

贾跃亭巨额投资和补贴美国业务给乐视北美带来了短暂的繁荣,但是,迅速扩张后乐视的全生态业务,去年11月便遭遇资金链危机,使其不得不重估北美扩张计划。

2017年1月中旬,以融创中国为主的168亿资金出手相助,但是,在随后差不多半年时间里,乐视三大块并没有传出向好的消息,反倒不断爆出危机事件,甚至4月份还发生了第二次资金危机。

5月21日,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乐视手机掌门人冯幸等多名高管离职。

上海市高级法院稍早前发出的一份档案显示,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院申请财产保全,该申请被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

该法院的具体裁定内容为,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夫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据工商资料显示,6月13日,乐视系的母公司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乐视系高层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根据数据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92.07%的股权,贾跃芳持股1.5%,但贾跃亭退任法定代表人后,仍为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当时就有分析指出,法人代表是控制公司的一个重要手段,贾跃亭退出乐视控股的法人代表,十有八九是要撤退。

乐视被指背景复杂,与令计划家族关联密切。《凤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报导,乐视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其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

据悉,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印边境对峙 陆民号召〝抵制印度〞陷尴尬

    下一篇: 大陆水灾肆虐 天灾还是人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