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出事间接坐实 孙政才入常前景看衰
2017-06-11

近日,中共重庆市官方网站撤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的简历,但官方并未发布任何有关何挺的任免消息。这间接证实了先前何挺被调查的传闻。
4月初开始,陆续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何挺被查。最新的报导是香港《南华早报》6月2日引述重庆市政府的消息人士披露,何挺“在3月31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

报导说,何挺被查可能影响今年稍后中共政坛人事重组,但目前未知何挺落马对孙政才的仕途有否影响。报导还引述认识何挺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公开资料显示,何挺和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均是山东荣成人,何挺生于1962年2月,孙政才则生于1963年9月。

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被抓后,何挺和孙政才先后空降重庆,分别接替王、薄的职务,共事已近5年。

法广6月3日报导说,何挺的落马或影响孙政才在十九大上“入常”。

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指责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令孙政才仕途蒙上阴影。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文章说,孙政才在重庆任上,面对黄奇帆等众多薄熙来余党,无力打开局面,无所作为,令习近平不满。

孙政才一度被认为是接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人选,他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目前政治局中仅有的两位“60 后”官员,具有非常强大的年龄优势。外界曾预期中共十九大时,这两人将同时晋升为政治局常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还活着?网爆六四坦克人下落

    下一篇: 武警上将落马 涉徐才厚卖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