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再人事变动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
2017-07-06

陷入财务危机的乐视集团近来频频曝出重磅消息,其控制人贾跃亭在资产被冻结后说要对债务负责到底的第二天(7月6日),就提出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所有职务。

7月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和其它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但仍然是乐视网控股股东。

同一天,乐视超级汽车的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说,贾跃亭将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而就在前一天(5日),贾跃亭刚刚在一封公开信中说“我会负责到底”,来回应乐视集团过去一年多来的财务危机。

大约一个半月前的5月21日,贾跃亭因乐视财务危机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专任董事长,如今乐视网再次发生人事变动。

乐视网成立于2004年,之后逐渐在影视、体育、汽车等领域扩张并成立乐视集团,集团控制人是贾跃亭,旗下公司包括乐视网、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汽车等。

乐视网是乐视集团的上市体系,其股价大幅波动开始于2014年,当时乐视网涉嫌违规,股价连续跌停并多次停牌。那次风波过后,乐视网大规模进行海内外扩张。

2015年中国夏季股灾之前,乐视网一度被业界称为“百年妖股”,当年1月和2月间,乐视网股价上涨三倍,市值飙升,连续37次涨停。而股灾爆发后又出现领跌,备受质疑。

去年11月乐视网股价再次暴跌至跌停且停牌,曝出资金链危机。就在去年4月份的乐视年会上,贾跃亭还说乐视集团2016年年收入将达到500亿至600亿,2017年可能达到1000亿。

最近有数据显示,乐视集团存在巨额负债,拖欠金融机构和广告供应商共计100多亿(人民币,下同)。

今年乐视网复牌后3月份又出现暴跌,之后停牌至今。同时曝出乐视集团旗下的乐视体育也早已受资金所累,其多项重要赛事转播权被取消,而且包括乐视香港在内的乐视系公司出现裁员和离职潮。

本周以来,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间公司的12.37亿元资产被冻结;贾跃亭持有的价值159亿元乐视网股份被冻结,占乐视网总股份的99.06%;乐视集团旗下多家公司被司法冻结20多起。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背景复杂,其上市之前的重要投资人是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汇金立方),而汇金立方的背后控制人是已经落马的江派人马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令完成是乐视网的主要股东之一。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负债千亿企业混改乱象被起底 涉中信集团

    下一篇: 中化前高管蔡希有被查 与周永康亲信有交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