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 传贾跃亭已回国
2017-07-22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后,7月21日这一职位最终敲定,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成为乐视网董事长。董事会当天贾跃亭仍未露面,近日有消息说贾跃亭已经从美国回到中国,但该消息未得到确认。

乐视网7月21日召开董事会,全数7票通过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为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但是,市场对此次董事会的部分内容仍感疑惑。此次董事会原定7月20日召开,未知原因延迟一天。

另外,在此次乐视网董事会召开之前数天,孙宏斌曾表示过不想出任乐视董事长的想法,但是在董事会前一天表示参选。

乐视网是乐视集团的上市体系之一,原董事长贾跃亭7月6日通过微博宣布自己辞去乐视网的一切职务,之后的两周时间,该职位空缺,7月17日的股东大会也未有定论,但是当天孙宏斌被审议正式进入董事会。

当时市场普遍猜测孙宏斌可能会接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孙宏斌在今年1月份曾向乐视集团注资150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乐视影视流媒体核心业务的股份。
贾跃亭已回国?

乐视网原董事长贾跃亭7月6日宣布辞去乐视网一切职务的时候,人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在7月17日的乐视网股东大会和21日的乐视网董事会上,贾跃亭均未露面。

《南方都市报》21日引述接近乐视集团高层人士的消息说,贾跃亭已经回国。凤凰财经20日也引述网民在微博上的爆料说,贾跃亭当日回国了,但是乐视方面的回应是“其回国具体时间暂未确定”。

而在两周前乐视网宣布贾跃亭辞职的时候说,贾去美国是为乐视汽车融资,很快会回国。贾本人甚至高调表态自己不是“跑路”。

但是,贾跃亭赴美前同时被冻结资产和股份,以及乐视汽车旗下的电动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FF)宣布延后一项工厂修建计划的消息,令市场对贾赴美的目的和回国时间存疑。

官方对贾跃亭的评论通过21日《经济参考报》的文章表露出来,文章提到,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最近对贾跃亭的评价与之前截然不同,开始变得失去耐心,而贾跃亭回国的时间和如何处理资金的问题都还是谜团,最终或许通过出让土地来还债。

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因先后收购乐视股份和万达地产,被当局监管层点名进行债务风险调查,并叫停其融资产品。

贾跃亭是乐视集团的创办人和董事长,从2004年成立乐视网起家。2016年乐视陷入财务危机之后,该集团与令计划家族的背景被披露出来,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是乐视的大股东,乐视更在2014年出现违规行为后急速举债扩张,还在2015年股灾时成为领涨领跌的“妖股”。在债务方面,乐视系各个子公司拖欠银行、供应商和海外投资者的债务高达百亿。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鹏已去北戴河 江泽民连续3年缺席

    下一篇: 坐实出事?重庆低调迅速清除孙政才政治痕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