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越滚越大 贾跃亭160亿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2017-07-23


日前,贾跃亭名下价值约16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乐视网股票,被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冻结的消息,连日来被陆媒踢爆。据称,法院方面是应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奇成悦名提起的仲裁申请,而做出了上述裁决。

据陆媒披露,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奇成悦名〞),曾经投资了贾跃亭的兄弟贾跃民的乐风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而奇成悦名则以乐视方面没有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赎回其可转债已构成违约为由,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

因此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以及乐视控股的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保全金额为债务总额。

法院并声明: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而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陆媒按以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0.68元/股来计算,发现这批被冻结的股份总价值为160.78亿元。

此前,中国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7月3日向媒体透露消息称,该行已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系相关公司及贾跃亭夫妇资产共计12.3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7月4日,曾经多次派人到乐视总部讨债要钱的乐视供应商们,再次聚集到乐视大厦高喊〝乐视还钱〞;来自一家承包乐视旗下所有绿化业务的园艺公司的数十名讨债工人,更涌入乐视大厦大堂,他们身穿统一印有〝乐视还钱〞字样的T恤,在大厅里或坐或卧,数小时不肯离开。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7月4日,乐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6.03%),已被上海市高级法院等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亿股(占总股本14.20%)被上海市高级法院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6个月。

贾跃亭随后于7月6日宣布辞去乐视网一切职务;而孙宏斌7月21日刚刚接任乐视网新一届董事长。

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被冻结以来,外界盛传他本人已〝跑路〞到美国躲避风险。虽然乐视方面对外解释贾跃亭前往美国加州,是为了给他个人投资的逾3亿美元的法乐第电动车,买厂改造生产线准备投产找融资,但贾跃亭一直滞留美国不归还是令乐视旗下企业的投资人心怀疑虑,被欠钱不还的供应商更是怒火中烧。

日前,〝快科技〞为贾跃亭对外放风称,贾跃亭在美国不仅为法乐第的首款电动车FF91完成10亿美元的融资,还找来了宝马(BMW)i系列电动车计划负责人克兰茨(Ulrich Kranz)坐镇FF。不过,对于贾跃亭究竟何时回国的问题,乐视方面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期限,仅对外称〝要看美国事务的处理进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高官与情妇的双色交易曝光 周永康居首

    下一篇: 被批股奸 媒体曝光姚刚卷入金融政变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