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海滨城市限制短租房
2021-12-16

快乐点海滩市(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近日,新泽西州海滨的快乐点海滩市(Point Pleasant Beach)市议员在听取了支持者和反对者4小时的辩论后,通过了对短期房屋租赁的新限制措施。

新通过的2021-23号条例规定,在旅游旺季,即每年515日~930日期间,居民的房屋出租每次不得少于7天,在其他时间的淡季,房屋的出租时间每次不得少于1个月。

自共享经济兴起以来,许多行业和社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此也引发了争议。

快乐点海滩市市长卡尼特拉(Paul Kanitra)表示,过去5年,居民们一直抱怨投资者大举在当地购房出租,而非传统自住,导致短期房屋租赁增加,并且一个房子里通常住了很多人。

卡尼特拉表示,希望快乐点海滩市成为一个全年都有活力的社区,有尽可能多的居民全年居住。新条例的意义在于填补了漏洞,有一部分人一直在利用这些漏洞赚钱。

根据卡尼特拉的介绍,过去2年,快乐点海滩市25%的房子卖给了投资者,远高于全美的平均数字15%。新住宅的建造计划也反映了该趋势。卡尼特拉说,这些新房实际上是为了出租而建,没有明确的主卧室,都是小客厅、小饭厅,布局都不是为自住而设计。

卡尼特拉还说,每拆一栋小房子,就有一栋明显是为很多人居住而设计的大房子建造起来,这给社区和行政服务带来了负担。此外,更大的出租房也意味著更少的停车位。

反对短租的居民主要担心,短租的员流动性大,会给社区带来不安全感。噪音、垃圾及胡乱停车也成为了问题。

卡尼特拉希望新规能堵住这一漏洞,使房屋不再向短租方向发展,并防止该市在冬季成为“鬼城”。卡尼特拉表示,附近其他城市的市长已经在和他们联系,讨论如何效仿快乐点海滩市的做法。

而反对这一条例的房东则认为,该条例将清除大部分出租屋,不仅损害出租行业,还损害镇上依赖游客的餐馆和商店,破坏这一区域的经济。

新的市政规定预计将对当地的租房市场带来重大打击。近年以来,投资短租市场,通过AirbnbVrbo等平台出租是一个热门投资方向,尤其是有海滩的海滨城市或国家公园等旅游休闲地区,AirbnbVrbo在这些地方快速发展,大多数游客都是预订周末或周末前后几天出游,快乐点海滩市的旺季不少于7天的规定将把这部分游客堵在门外。

淡季租房不少于30天的新规还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有熟悉法律的房东指出,包括新泽西在内的很多地区,房租合同期少于30天,政府一般按酒店管理;超过30天,就要受当地房东/房客法律约束。例如:疫情期间,若房客不交房租,新泽西的短租房东将和有一年或更长期租约的房东一样,不能驱逐房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市长公共参与部门和”街易通”合作推广租房凭证计划

    下一篇: 儿童自闭症发病率 新泽西居全美高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