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餐厅不再主动送塑料吸管 明年5月起一次性塑料袋将被禁
2021-11-1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因应塑料禁令,从即日起,除非顾客特别要求,否则餐厅服务员将不会主动送上吸管。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2020年签署了堪称全美最严格的塑料禁令,目前第一步已经踏出。现阶段,餐厅仍能提供单次使用的塑料吸管,商家还能售卖大包吸管,铝箔包装的饮料也能附吸管。

下个阶段自明年春季起,一次性塑料产品的使用限制将纳入塑料袋与纸袋,以及聚苯乙烯制的食物容器和杯子。

2022年5月4日起,包括零售商店、便利店、药店及餐厅等商家,全部禁止售卖或提供单次使用的塑料袋。占地面积超过2500平方英尺的商店,不得使用单次使用的纸袋,但可以售卖或提供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州政府对“重复使用的购物袋”定义,包括材质必须为聚乙烯纤维、 PET无纺布纤维、尼龙、布料、可洗纤维,以及汉麻。另外,购物袋还必须设计为多种用途。

明年5月4日起,餐厅也不能再售卖或提供聚苯乙烯制成的餐具,或使用这类餐具提供餐点。

如果第一次违反法规,商家将先收到警告;若是再次违规,每日最高罚金将达1000美元;第三次违规,罚金最高将达5000美元。

不过,自明年5月起,之后两年,仍然有一些塑料制品的使用在豁免范围内。包括:一次性使用的抛弃式聚苯乙烯制茶匙、2盎斯以下的酱料杯、装生肉的托盘,以及任何由制造商先行以聚苯乙烯塑料包装的食品,以及新泽西州环境保护厅(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认定为必需品的聚苯乙烯餐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今年新泽西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增加15%

    下一篇: 2022年平价医保开始注册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