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兵节大游行:向每一位军人致敬
2021-11-15

预备役军团的学生们向老兵致敬SALUTE。(程帆/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每年的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纪念日(Veterans Day),又称老兵节。在这一天,各个联邦州都会举行大型的游行庆祝活动,借此向每一位退伍军人、尤其是参加过历次战争的老兵和那些已经失去了宝贵生命的官兵表达深深的敬意与感恩!

历年,纽约都会举办全美最圣大的老兵节游行,今年也不例外。本届,除了各个海陆空退伍军人团体外,军人服务机构、现役军人代表、预备役军团、学生退伍军人,及正义人士与组织等近200个团体受邀参加。此外,还有各类军乐队、花车和古董车等,籍以增加热闹的庆祝气氛。

主办方美国退伍军人协会(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也特地请来了当年参加过二战、越战,还有近些年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分享当年的感人故事,鼓励年轻一代继续为美国的自由与维护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整个社会对军人要更加理解与尊重!

纽约第102届老兵节大游行浩浩荡荡的由曼哈顿第25街第5大道出发。(程帆/看中国)

第102届老兵节大游行隆重开幕

与往年一样,2021年纽约第102届老兵节活动在11月11日(周四)举行。上午11点,开幕式在麦迪逊广场公园(Madison Square Park)正式召开。纽约市长、国会议员、市议员、各军队、团体代表等均到场,参加了敬献花圈的仪式。随后,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从曼哈顿第25街第5大道开始,沿第5大道往北行进,最终到第45街结束。

今年游行的主题是纪念“9/11事件”和“全球反恐战争”20周年,以及“沙漠风暴行动”(1991开始)30周年。

为了表彰美国空军(United States Air Force),今年的大元帅由空军退伍老兵凯文(Kevin Carrick)担当。 凯文是一名退休的高级中士,曾在韦斯特汉普顿(长岛)附近的第106救援联队工作20多年,是空降搜救组("PJ")的菁英。 他在国内、外参加了无数次救援行动(包括9/11归零地)。他代表了军人的最佳奉献精神。

海军陆战队老军官艾德里安(左1)与空军的战友(程帆/看中国)

老兵感言:

在参加游行的过程中,我们碰到一位海军陆战队老军官艾德里安(Adrian)。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老兵节大游行。他称:“昨天(11月10日)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成立246周年纪念日。大家在一起庆祝,真开心。 我们分享了许多故事。我们只记得拥有过的美好时光以及这个国家有多棒!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国家!今天,我们继续庆祝,表达我们的支持。” 
“尽管去年因为COVID—19疫情的原因,没有举行大游行。但现在不同了,而且能够出来庆祝很好。 希望明年会更好。 ”

海军退役老兵法那(Faña)身上特制的游轮夹克(cruise jacket)色彩斑斓(程帆/看中国)

海军退役老兵法那(Faña)身上特制的游轮夹克(cruise jacket)色彩斑斓(程帆/看中国)

法那(Faña)是海军退役老兵,一位了不起的机械工程师。他23岁就参军了,曾在大型巡洋舰、航母上工作。他身上特制的游轮夹克(cruise jacket)色彩斑斓,上面缝制了所有随军去过的国家的国旗,多达30-40个。他自豪的称:“我曾在船(航母)上服役。它(夹克)显示了我所做的一切。 这就是我的全部历史。我去过那些地方。看,这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牙买加、 地中海、英国、意大利、土耳其,以色列...... 2014年我了退休。现在,我已经62岁了。 ”

采访前,法那正在与一群年轻的海军们交谈。他感叹道:“他们和我们当年一样在舰上工作。他们过来与我们分享他们的遭遇,我们非常了解他们到底在说什么。是啊,一切都不会消失。你一生中所经历的任何一件事都不会消失。”

观众感言:

67岁的约瑟夫(Joseph)家住纽约皇后区(Queens)。每年,他都来参加老兵节大游行,因为“我爱我的国家”。约瑟夫曾在预备役训练过,但后来因为身体方面的问题,他无法正式参军,这让他感到很遗憾。他回忆道:“20年前,游行活动还没像现在这么大。自从9/11事件后,它轰动了整个世界,从那时起,每年的游行越来越受到重视,越来越隆重,参加的团体也一年比一年多。我看到,还有一些来自各地的高中生乐队,许多年轻人也来参加了。真是振奋人心啊!”

凯伦(Karen Anderson)手举著一个牌子,上面是:谢谢你们——老兵!愿上帝保佑我们的军队 (“THANK YOU VETERANS! GOD BLESS OUR TROOPS”)。她解释道:“我只想要表达感恩与支持!因为是这些老兵、我们的军人,让我们可以在这里自由的生活!看,他们非常喜欢我写的这些话。我认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表达自己对军人的支持,那是非常有力量的。” 

“我在这个城市出生、长大。多年前,我的父亲和几位叔叔都去参军了。后来,我的侄子也参加了海军。但现在,他们都不在了...... 有很多人把他们(军人)的牺牲,认为是理所当然!他们在国外为我们稳定的生活、自由而战斗,可他们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不管怎样,至少我们可以说声:谢谢!为他们加油,给他们支持!”“ 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得到他们应该得到的认可。我看到那些没了腿、没了胳膊、整个脸被毁容的军人,这难道就是他们的一生?!可就是他们,给了我们自由啊! 所以,是的,让我们在这里由衷的对他们说声:谢谢!”

向老兵致敬SALUTE

正如一位年轻的预备役女军希尔(Hill)和她的同学们所说所做的:“我们都来自新泽西的一所高中,并且正在参加初级预备役军官的培训课程。这个课程对我们的人格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是很好的体验,因为它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现在我们是在做敬礼(SALUTE)的手势!当每一面国旗经过的时候,我们都必须敬礼,表达对他们(军人)的敬意!”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腰鼓队“声声阵天门”(程帆/看中国)


法轮功受邀参加老兵节游行

从2004年起,每一年法轮功团体都受到了游行主办法的盛情邀请。在过去的21年里,法轮功学员秉持“真、善、忍”做好人的道理,一直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捍卫基本的人权与信仰自由,他们赢得了美国人民与各族裔人们的尊重与支持。

似乎没有受到大瘟疫的影响,今年的法轮功队伍精神抖擞,整齐的队形和亮丽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身著蓝白制服的天国乐团一路演出了10多首乐曲,洪大而充满正能量的声音,让人精神随之振奋。穿著钻石蓝上衣的炼功队、金龙表演队、彩旗队、粉绿相间的仙女队、金色套装扎粉色腰带的腰鼓队步伐整齐、稳健,赢得了主席团的赞扬,及在场观众和老兵们的热烈喝采。

3.7万名老兵无家可归 

据11月10日在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描述,美国尚有3.7万名退伍军人流落街头、无家可归。海军老兵亚历克斯·米勒(Alex Miller)无奈的说,退伍军人不但要承受在前线服役时对他们造成的身心创伤,回来后,还必须面对无法给他们提供适当照顾的社会。这些老兵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保护他们的体系。

退伍军人的年龄差距大,一些老兵曾经参加过二战、越战;而在年轻的退伍军人中,有刚参加过伊战或阿富汗战争的,刚退役就不得不陷入无家可归的窘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在2014年,美国共有4.7万名无家可归的退伍士兵。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和耶鲁大学在2015年的一份研究显示,相对于非退伍军人群体,美国退伍军人成为无家可归者的几率更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市三大溜冰场开放

    下一篇: 今年新泽西交通事故遇难人数增加15%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