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5大道奇幻+魅力冬日圣诞集市
2021-12-14

布莱恩公园上的冬日圣诞集市(程帆/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如果您计划要到纽约的曼哈顿过一次圣诞节,千万不要错过第5大道上的布莱恩公园(Bryant Park)奇幻冬日圣诞集市!每年的11月分到来年的1月初,它都会守约登场!

这个被誉为纽约市规模最大的圣诞集市(Holiday Market),其灵感起源于中世纪后期的西欧——德国和奥地利的冬日集市(Winter Village)。布莱恩公园上的冬日露天市场由Urbanspacequan精心策划,它的整体设计看起来像一个别致、优雅的“珠宝盒”。

从2002年起至今,布莱恩公园圣诞市场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其规模也从开始仅有的80个假日小商铺,发展到今天的近200个商店。它不仅汇集了琳朗满目的手工艺品、家居用品、衣服首饰、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美礼品和美食等,还将原本的一块绿地改成了大型溜冰场,占地1700平方英尺。所有假日商店像一枚枚璀璨的珍珠般坐落在公园内(“珠宝盒”)的林荫大道(allées)和露台中。

让我们一探这个充满魅力的圣诞市集吧~

“炸鸡甜筒”Chick‘n Cone!(Chick‘n Cone店提供)

大人、小孩都喜爱的“炸鸡甜筒”Chick‘n Cone!它是经典炸鸡和华夫饼的完美结合!把刚出炉的酥脆的小炸鸡放入烤好的手工甜卷皮,再淋上独制的酱料,香味扑鼻!不用叉子就能吃。一口咬下去,让人回味无穷!

Aux Merveilleux de Fred是法式烘焙坊,它的甜奶油蛋卷(Sugar Brioche)人气最高。松软的面包散发著奶香,上面点缀著一些可爱的小糖粒,吃起来香软可口!

冬日里来一个热喷喷、香香的烤芝士!烤过的芝士外酥里嫩,将上层半熔的芝士刮到松软香甜的面包上,最让人称心如意。

Patches&Pins店摆满了上百双特色袜(布莱恩圣诞集市官方脸书)

Patches & Pins卡通袜和印有各种动物图案的彩色袜子Cute SoX既简单又时尚,是许多青少年喜爱的单品。时髦的青年和喜爱搜集各类小礼物的孩子们都很喜欢这类礼物。 所以,这类商店在圣诞集市颇受欢迎。许多大人们也可以在这里找到特别的样式,为秋冬穿搭添色!

Sabon护肤品,以纯天然手工制作的香皂著称,是一种以色列小众护肤品牌。它的原材料来自在死海采集的天然晶矿和沐浴盐,使用后皮肤变的光滑细致,香味清新不甜腻,受到众多女性朋友的喜爱!其中,沐浴油与磨砂膏最为知名。此外,还有家居香薰和身体护理等多类产品。

圣诞集市的小商店(程帆/看中国)

圣诞集市的小商店(程帆/看中国)

布莱恩公园上的大型溜冰场(程帆/看中国)


看游客怎么说?

在纽约上大学的Ali和朋友Lisa是第二年来布莱恩公园的冬日圣诞集市。他兴奋的说:“沿街逛逛这些小商店真是很有趣!让人目不暇接!去年因为疫情,没有今年这么热闹、人也没这么多。” 

Lisa则认为:“你必须先四处走走,去每一家小商店都看一看,然后再决定要买什么。这样才不会很快把钱花光!”

来自芝加哥的游客June和家人是第一次参观冬日圣诞市场,她感觉“真是棒极了!” 她开心的说:“这里的(圣诞集市)比芝加哥的还要大许多。 很好、很有意思!孩子们也高兴的不得了!真是不虚此行!”

布莱恩公园冬日圣诞集市
地点:位于曼哈顿中城第5大道和第6大道、第40街到42街之间。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 NYPL)的后面,有公园入口。
开放时间:从即日起到明年1月2日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周六、周日:上午10点至晚上8点
除夕夜:下午4点关闭
2022年1月2日:下午4点关闭

注意:为防疫,所有假日商店的员工及游客都需要佩戴口罩。此外,为避免过多接触,部分商店可能会有人流量的限制,并提供非接触式支付。溜冰场的入场和冰具租赁,需要提前预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耳通人灵” 戴上助听器与家人相处更和谐!

    下一篇: 纽约市市长公共参与部门和”街易通”合作推广租房凭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