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生厅发紧急令:校园内必须戴口罩
2021-09-02

 (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自7月分以来,纽约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比之前增长了10多倍。在过去1个月里,Delta变种病毒株竟然占了全市变种病毒检测样本的97%,其传播速度实在吓人。

为了保证学校能够正常开学以及师生们的身心健康,纽约州卫生厅在8月27日(周五)晚,紧急发布了一项新的规定,要求纽约州内所有公、私立学校,是凡2岁以上,从学前班(Pre-K)至高中12年级的一切师生、工作人员,甚至访客等,只要踏进校园,就必须戴口罩。该规定同样适用于特许学校和宗教学校。

除学校外,卫生厅也要求在医疗、成人护理、惩教机构及收容所内的一切人员遵守新规,落实口罩令。

据悉,在纽约州外已经开学的学校里,有一名教师感染了病毒,但因为上课时没有戴口罩,导致全班50%以上的学生不幸染疫。

新规援引泰国的分析数据称,在高传染地区戴上口罩,可以降低直接感染风险的7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市政府颁布新学期返校防疫指南

    下一篇: 纽约人可以向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报告损失情况并获得灾害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