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颁布新学期返校防疫指南
2021-09-02

(Di Studio/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距秋季开学仅剩3周,越来越多的家长站出来表示担心子女在公校校园内染疫,并对市教育部无远程教学的安排深表不满。为此,8月26日(周四),纽约市长白思豪颁布了市公立学校在重新开放后的防疫安全指南手册,及防疫“黄金标准”。并要求每所公校每两周需要对10%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新冠检测。一旦被确诊,未接种的近距离接触者需要在家自行隔离十天。

防疫“黄金标准”

为确保9月13日上百万名学生安全的返回校园,在新颁布的防疫指南手册中还特别明确了防疫的“黄金标准”,其中包括疫苗接种、戴口罩、保持三尺社交距离、健康检查、学校维,及有免疫缺陷的学生应该怎么办,等等。

指南上说,如果教室内出现一例检测确诊为阳性,那么,所有未接种的近距离接触者都需要隔离十天;隔离者在五天后的检测结果若呈阴性,可以提前返回教室。如果出现群体感染,教学楼要关闭十天;期间,学生可以在家接受远程授课。

对于12岁或12岁以上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未出现症状的初、高中学生,可以继续回到学校上课。对于12岁或12岁以上已接种疫苗并出现了不适症状的学生,需要自行隔离10天,隔离期内可以使用远程教学。

未接种疫苗的学生需要隔离10天。在隔离五天后,可以接受新冠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7天后可以返回课堂上课。

12岁以下尚不能接种疫苗的学生,如果在学校上课期间被确诊为阳性,所有学生都需要隔离。

9月27日前应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纽约市教育总监波特(Meisha Ross Porter)提出了在开学前应该实施的几项基本措施,其中包括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每个人都有必要戴上口罩,并保持三英尺社交距离。每位学生和教职员工在上学前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检查。

此外,波特还说,所有教室都有必要配备至少两台空气净化器。教育部将为高中购买大型净化器和窗户排气扇。万一再有疫情大爆发的状况出现,学校将再度关闭。

教师联合工会主席穆格鲁(Michael Mulgrew)说,市长开始考虑要为免疫力低的和被隔离的学生提供远程教学。我们正在商讨网上授课的一些具体细节。
纽约市教育局要求,所有教师、学校工作人员(包括餐厅人员和合同工),需要在9月27日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并将证明上传到教育部的疫苗接种系统进行统计。

白思豪表示,截至8月27日(周四)为止,大约有530万纽约市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其中,12岁以上民众的完全接种率已经达到66%,已超过了全国平均接种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州参议员本杰明最终获任纽约副州长

    下一篇: 州卫生厅发紧急令:校园内必须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