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最重要 四分之三家长盼网课
2021-09-02

(Aleksandra Suzi/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纽约市公立学校秋季开学在即,然而天不作美,最近一个月,Delta变种病毒染疫的人数有增无减,每日创新高。到底应不应该在9月13日全面开课?是否在面对面授课的同时提供远程教学?为此,纽约市家长组织PLACE NYC,在8月24日,对5000名子女就读公校的家庭做了一个问卷调查。结果,其中只有26%的家长相信学校可以在9月13日按时开学。近3/4家长担心校园的卫生隐忧,他们希望学校提供远程教学,这样孩子可以在家里学习。

2万7428例公校染疫 健康占首位

根据纽约市教育局的统计数字,截至2021年8月18日为止,已经有 2万7428例COVID-19阳性检测病例,其中包括了1万4793名学生和1万2635名教职员工。所以,对于家长们来说,保障孩子的身心健康、避免染疫是第一重要的。

在纽约市家长组织PLACE NYC做的问卷调查中,有52%家长认为学生现在返回教室上课是合适的。但是,37%的家长担忧孩子在上学的途中,或在校园的集体生活中,更容易感染病毒,所以,应该提供远程授课。只有11%的家长希望采取混合教学,即面对面上课和网上授课同时进行。

尽管市长白思豪多次强调没有远程教学计划,但距离9月13日开学仅剩两周,逾百万中小学生将面临返回学校,市政府不可以无视家长们的担忧和反馈。

此外,在调查报告中,54%的人支持教育部(DOE)提出的戴口罩要求,其余的46%希望可以自行选择戴口罩。

亚裔家长对校园面授课不热衷

在全市5个行政区中,亚裔居民聚集的皇后区是疫情重灾区之一,那里学校的学生超额,校园相对其他4个区来说也比较拥挤,卫生环境不理想。所以,如果要全面恢复面授课,学校必须应对如何使学生安全地重新返回校园的重大课题。随著变种病毒株的蔓延,家长们越来越担心子女去学校上课所面临的安全和危险。

皇后区长理查兹(Donovan Richards Jr.)表示,众所周知,皇后区一直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学生返回教室就会有被变种病毒感染的风险。他认为,远程教学将是一种谨慎而有效的做法,它可以让学生和家长们多一个选择。

除了皇后区外,亚裔聚集多的布碌仑南部地区家长对远程授课也情有独钟。而住在史丹顿岛(Staten Island)的多数父母,赞成用教育局颁布的戴口罩的方式上学。

另外,51%的曼哈顿家长们赞成返校上课,他们也同意戴口罩的规定。布朗士区(The Bronx)的受访者虽然赞成面授课,但支持戴口罩的家长为2:1。

根据纽约市家长组织PLACE NYC的报告,在不同意返回公立学校上课的家长中,75%的人正在计划自己在家里教孩子,而17%的家长表示,会把子女转到私立学校、教会或特许学校,大约8%的家庭正要搬到纽约市以外居住。

PLACE NYC分析道,如果越来越多的家庭不愿送子女返回学校,这些学校可能无法申请到更多的教学资金。这对于那些在疫情期间已经失去了近10%入学率的学校更是雪上加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9月华埠提供免费流感与疫苗接种服务

    下一篇: 州参议员本杰明最终获任纽约副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