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MERS病毒可能变种 接触5分钟就会中

新萨斯MERS病毒可能变种 接触5分钟就会中

2015-05-31


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在南韩已有13人感染,虽暂时没有病患死亡的消息,但有专家认为病毒传染性强,显示病毒可能已变种,变成“更厉害的病毒”。

据南韩《中央日报》报导,第1号患者至少直接让9人感染MERS,首尔大学医学院传染内科医师方志焕教授就表示,MERS病毒本身就会经常变化,不排除变种可能性,“可能成为更厉害的病毒”。而第1号患者也可能是“超级传播者”,这情况在其他国家相当罕见。

数据显示,MERS在中东属“低传染性、高致命率”的病毒,致命率为40%,是禽流感、SARS的4倍。不过南韩目前的MERS却出现“高传染性、低致命率”的情况。另外,南韩疾病部门在上周曾指出,与MERS患者在2公尺内接触1小时以上才有可能被传染。但其后发现,其他患者与首名患者接触的时间要短得多,其中一位医生只进行了5分钟诊疗就被传染,也意味着MERS传染力可能已增强。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