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立学校翻译不足 华裔家长头疼
2015-02-26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市100多万名公立学校学生中,43%的学生在家不讲英文,这些非英文家庭使用的语种多达160多种。根据纽约州的评估体制,全市14%的学生英文不够流利。教育维权人士认为,帮助这些孩子的父母获得翻译,让他们参与到孩子教育中才是关键。

  纽约市议会教育委员会25日召开公听会,讨论移民学生的英语学习,同时讨论支持纽约州教育厅根据中小学教育法(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Act,简称ESEA)中免除ELL学生两年“英语语言艺术”(English Language Arts,简称ELA) 评核测验的388号决议案。多个移民维权团体作证支持决议案,同时要求教育局增加翻译服务的经费。

  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代表表示,亚裔学生占了全市公校学生的15%,亚裔移民学生更占ELL学生的25%,必须敦促教育局提供足够服务给有需要的学生。

  代表200个移民组织的纽约移民联盟的代表Kim Sykes指出,移民学生的毕业率远低于英语为母语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习和表现与家庭参与教育的程度有关。目前,纽约市教育局给家长提供九种语言的翻译文件,阿拉伯语、孟加拉国语、中文、法语、海地克理奥尔语、韩文、俄语、西班牙文和乌尔都语。

  但事实上,翻译工作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很多时候是让学生、其他家长甚至未接受过培训的学校员工来翻译;为了等待教育局发下翻译文件,家长和学校要等很长时间;很多家长不知道他们可以要求教育局提供翻译服务,或者要求了却无人搭理;有时家长因害怕,而不敢向校方要求翻译服务;学生的成绩报告单、以及个性化的教育服务数据没有翻译件;最糟糕的是,很多翻译文件质量很差,让人无法读懂。

  教育局也支持388号决议案,愿意让家长了解校方可提供的翻译服务,但现在教育局只有两位员工主管1700多所公校的翻译服务,经费和人手都不足。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布鲁克林房租飙涨 流行乐遭殃

    下一篇: 纽约五分局伯告时局长介绍新抢劫模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