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警察误杀黑人被起诉 华人社会起波澜
2015-02-23
去年11月20日晚,一名梁姓华裔警官Peter Liang在布鲁克林一建筑物内巡逻时,于漆黑的楼梯间偶遇28岁非裔男子及其女友。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Liang开枪导致该名非裔男子身亡。而据Liang事后称,当时他是手枪走火,并在2月11日的法庭上决绝认罪。由于该案发生在纽约警察与黑人关系紧张之际,而该名警官又正是华裔,因此在美国社会、特别是华人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尽管目前Liang警官被暂时释放,但大陪审团和包括纽约市华裔议员在内的政界人士仍坚持要求上诉。

而更多华人则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撤销起诉并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说明。截止至目前,请愿人数已高达11万6千多人。尽管现在,事态仍在发展中,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旦Liang警官被判有罪,刑期将高达15年。不仅这位年轻人的命运将因此改变,其年迈的、基本不会说英语的Liang父母也将失去唯一的儿子和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目前,华人律师正在为Liang警官积极备案。更多相关报道,请参考NY TIMES及“走进美国”,白宫请愿也仍在进行。我们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
    责编: Amy

    上一篇: 当你在纽约逛街,你应该去哪里~

    下一篇: 纽约布鲁克林房租飙涨 流行乐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