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惊传人肉炸弹袭击 8警炸死逾30伤
2015-02-17

新疆日前再度传出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本月13日发生自杀式袭击,当地一名维族青年身绑爆炸装置抱住一名警察后,引爆身上炸弹,据报造成8名警员死亡,另有30多名警员受伤。目前,当地正实施全城戒严,惟官方未有证实或公布今次袭击事件。
报道引述网上消息称,事发当日皮山县一名维族青年在礼拜后,冲向一名警员并将其抱住,其他警员上前营救时,引爆身上炸药与一众警员同归于尽。网传有8名警员死亡,30多名警员受伤,参与袭击的人数不详。
自由亚洲电台随后通过多种渠道查询证实,当地一名维族青年引爆炸弹,造成至少7、8人死亡。另外,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们也获得相关消息,但由于当局封锁信息,具体死伤人数仍在核实中。
迪里夏提指出,今年元旦以来,新疆发生的一系列冲突事件,反映当局并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停止打压维族、缓解民族矛盾。在过年即将到来前,当局又在进一步采取歧视性政策,导致冲突加剧。
    责编: Amy

    上一篇: 媒体揭秘苏荣等4名副国级官员落马有何不同

    下一篇: 港媒:中共政治局会议泄漏中国经济危机系统性爆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