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第二剂疫苗即将到货 疫情有望改善
2020-12-28

12月21日(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授权使用第二剂的Moderna疫苗,纽约市预计28日到货。“辉瑞(Pfizer)和Moderna疫苗的投入使用,会使目前糟糕的疫情状况得以改善”,并且,纽约市将以最快速度进行疫苗的接种。

纽约市疫苗指挥中心(Vaccine Command Center)更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纽约市已分发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人员42,900剂疫苗,有18,199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市卫生局长乔克西(Dave Chokshi)表示,从周一到周三,Moderna疫苗将陆续运抵纽约市,本周将收到14万9,400剂。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纽约市的疫苗接种率是全美平均值的两倍:纽约市已接收的疫苗中有42.2%完成接种,高于全美的19.6%。

随著纽约市疫苗接种数量增加,疑似感染者住院人数减少,市长白思豪仍提醒市民别放松防疫。他强调,感恩节后的检测病毒阳性率与感恩节假期期间的旅游潮有关,因此建议民众取消接下来的旅游行程。不过,对感恩节(11月26日)至11月30日增加的阳性率与旅游潮有何关联,市卫生局从未作出具体说明。但市卫生局曾在11月26日至30日的疫情数据图表上,特别标注“由于假期周末检测人数减少,单日估值或许不能反映纽约市(疫情)趋势”。

此外,市府21日公布疫情数据,疑似感染者住院人数为184人,连续第八天低于纽约市警戒线的200人;实际确诊率为58%;每十万人住院中有3.1人住院,7天平均新增感染人数与疑似感染人数为2,802人。

如果纽约居民想了解最新的疫苗分发数量、接种数量、接种进度等数据,可登录市疫苗调度中心网站http://nyc.gov/VaccineCommandCenter 进行查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阻英国变种病毒入侵  纽约严查欧洲旅客

    下一篇: 纽瓦克海关查获来自中国的近130万美元假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