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大量医疗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2020-02-14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地武汉的一名护士朱宁(Ning Zhu,化名音译)对目前的境况感到不安。仅在她所在的医院就有大量医务人员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而武汉还有众多医院出现类似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尽管急缺医疗用品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感染概率,但实际上在疫情爆发初期、医疗用品尚未用尽前就已埋下造成今天大量医务人员感染的隐患。

武汉医务人员揭露实情
1月26日的一次胸部扫描显示,武汉护士朱宁成为了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之后,她一直待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她被告知要等待能够最终确认是否感染病毒的核酸测试,但这个测试却一直没有等到。

“目前,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们医院已经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在家中隔离。” 朱宁通过电话告诉CNN,另有30名医务人员已被确诊感染了这种病毒。

她预计,在这家拥有500名医疗工作者的医院中,超过130人受到了病毒的袭击。她拒绝透露她所在医院的名字,并要求使用化名因为她没被授权向媒体讲话。

报导称,朱宁所在医院的情况并非唯一。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微博上说,她所在医院的150名同事已被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包括她自己在内。

自从上个月感染病毒后,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的一名护士周二(2月11日)终于被医院接收。她透露,她所在那层楼的病房里面到处都是感染病毒的同事。

“我住院的那层基本上都是我们医院的同事(病人),”她周三(12日)发帖写道,“多数是双人或三人房间,同事们的名字和床位号都贴在了门上。”

她说,每次医护人员来为她做检查时,她都会屏住呼吸。“我担心体内的病毒会出来,感染这些仍在前线工作的同事们。”这位护士说。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周五(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是,全国有1,716医疗人员被感染,其中6人死亡。但外界认为,实际数字要比这更高。

仅在武汉就有398家医院和将近6,000家社区诊所。在一些指定诊断新冠病毒患者的医院内,医疗人员被感染的数量占感染患者的比例很高。

比如,《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在61家处理武汉肺炎的医院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40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占据该院从1月1日到28日接收的138名病人的近30%。

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告诉财新记者,“和其它医院相比,这一比率已经是非常小的了。”

彭志勇说,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人员中有三分之二因缺乏医疗资源被感染。

武汉市政府已经承认医疗用品急缺,例如专业的N95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武汉各地的医院已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帮助,呼吁捐赠更多的防护装备,这对于保护一线员工避免从患者身上感染病毒至关重要。

微博上还能看到,一家武汉医院的医疗人员用塑料垃圾袋当保护服用。

除了缺少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外,医务人员还因工作量繁重而承受极限挑战。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经过长时间的艰苦轮班,在茶室和会议区,医院工作人员之间会发生交叉感染。

《纽约时报》报导,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说,:“我认为,这很令人担忧。”

“在武汉,医护人员面临着照顾大量患者的挑战。令人担忧的是发现了其中很多医疗人员已被感染。”高说。

没被指定治疗新冠病毒的医院也有众多医疗人员感染
医疗人员被感染不仅在武汉的一些被指定治疗新冠病毒患者的医院内发生,而且在一些非指定的医院内也有。

湖北省最大的精神科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本不是治疗冠状病毒患者的指定医院,但该院也有50名患者和30名医疗人员因为在医院内交叉感染而被诊断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新闻周刊》上周援引多名消息人士报导了此事。当要求医院方面对病例进行置评时,这家医院的院长告诉该周刊:“我们现在有纪律要求,不能再接受电话采访。”

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先爆发地,医护人员所面临的感染风险因为两个原因而加剧:第一,医务人员所急需的医疗资源短缺,第二,政府在病毒爆发初期隐瞒信息,没有对这种高感染率的病毒加以警告。

CNN分析认为,尽管急缺医疗用品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感染概率,但实际上在疫情爆发初期、医疗用品尚未用尽前就已埋下造成今天大量医务人员感染的隐患。

中共政府最初没有及时发布有关疫情的信息,这意味着医务人员在早期阶段并未意识到潜在的危险。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上个月底承认,政府没有“及时”披露有关冠状病毒的信息。

中共政府在疫情爆发初期曾多次强调,疫情可防可控,没有医护人员被感染,这表明该病毒传染性没有那么大。

报导称,疫情开始时,许多医生和护士并未意识到健康风险,在治疗患者时只戴上一次性口罩。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表示,光靠这些口罩“绝对不够”抵御这种病毒。

“基本上,医务人员不仅应在隔离病房中,而且在急诊室和医疗病房中,基本上在任何可能与冠状病毒患者接触的地方,都应戴上N95口罩,护目镜或面部保护设施和防护服。”

美国质疑中共提供的新冠病毒患者数量
周四(2月13日),美国两大媒体引述政府官员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对中共提供的有关新冠病毒患者数量表示质疑。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四告诉CNBC,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美国政府对从中国传来的信息没有太强的信心。

福克斯财经电视台白宫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周四推文说,(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相信中国(中共)至少漏报十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数;同时,还有消息来源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国(中共政府)也在“非常严格”地限制报告病毒致死人数。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告诉CNN,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次提出帮助中国对抗冠状病毒爆发后近六周,该提议仍未被中共接受。

“我们不知道很多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提供帮助,直接的帮助,并在1月6日希望将CDC(专家)派遣回那里,以真正帮助他们搜集这些信息,并帮助我们首先看到这些信息。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国家提出正确的公共卫生建议。”雷德菲尔德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与湖北内斗激烈 省委市委书记被撤背后

    下一篇: 2020台湾灯会 大法船花灯亮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