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103名游客感染诺如病毒
2015-02-11
2月7日至10日,海南三亚共有103名游客在同一餐馆就餐后,集体感染诺如病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三亚官方称这些游客分别来自6个旅行社。

一位北京的游客告诉澎湃网,7日晚,其妻子所在旅行团在南山文化旅游区一素斋馆就餐后,“有20来人吃素斋后上吐下泻”,次日,症状未能缓解。

另有网民“阳光杰克”说,7日,旅游团60余人吃了南山素斋后,有约50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悉,患者已被送往医院。

秋冬季节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流行期和高发期,北京、广东、浙江等多地频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事件。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显示,仅2015年第一周,全市已累计发现诺如病毒聚集性病例7起,涉及1所幼儿园、5所小学和1所初中,共报告111名患者。

2015年1月7日,深圳龙岗区一所学校有140名学生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经检测确定感染诺如病毒。

2015年1月上旬,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约140名学生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确定感染诺如病毒,约有900余学生停课。
    责编: Lily

    上一篇: 至少二名老军头出席晚会 央视不给镜头

    下一篇: 南开校长挑战教育部长  言论遭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