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二名老军头出席晚会 央视不给镜头
2015-02-11
日前,习近平与一些现任及退休军头出席军中迎新文艺晚会,但未给退休老军头出镜机会。港媒的分析认为,这显示习已全掌军队,无需再给老军头面子。

2月9日,“中共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新春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及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等军队高层一同出席。据报导,军中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官员等亦出席晚会。

从央视报导画面中可发现,上届军委委员中至少有两人出席了晚会,但他们未随习近平出场,央视亦未给他们一个镜头,官喉的报导更对他们只字未提。

从出席者座椅背上张贴的姓名可见,上届军委委员、前国防部部长梁光烈和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的姓名。

明报的评论文章认为,央视画面没有给出席晚会的老军头画面,这种安排有两重意思,第一是这些退休军头或多或少还涉及一些贪腐案件,未能完全查清,这种活动按惯例又不能不请,于是以出席不出镜的方式来处理,避免未来的尴尬;第二重意思意味着对外宣示习近平已完成对军队的全面掌控,今后完全不需再给老军头面子。

外界注意到,上届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未出席晚会。

上述评论文章认为,这证实了坊间对郭伯雄的各种谣传,不是与徐才厚一样因涉及贪腐受查,就是也因癌症复发住进医院。不管什么原因,他的缺席都显示其“问题严重”。

去年末至今不断有传闻称郭伯雄已出事,也有爆料称其有可能在中国新年前后被宣布双规。还有消息称,京城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肺癌有复发迹象,入住军方301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上海一酒吧20余人持刀群殴伤7人

    下一篇: 海南三亚103名游客感染诺如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