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奔驰女嚣张 靠山曾庆红?
2020-01-22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元老何长工的孙媳妇高露在北京故宫内晒奔驰车,被扒出嫁入红色高官家庭后频频炫富激起众怒,红色家族涉腐败的传闻也随即发酵。有海外学者指高露的丈夫何刚与曾庆红之子关系密切。

女红三代驾豪车闯故宫

2020年1月17日,一位名为“露小寳LL”的用户通过微博发布一组照片,照片中两位女子将奔驰越野车开进故宫,并以炫耀夸张姿态留影,配文字是“赶著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这位女主的身份迅速被挖出,是一名“红三代”的家属。其行为引发网民极大的反感,迅速成为公共事件。

据曝光资讯显示,开豪车进入故宫“撒欢儿”的是前国航空姐高露。2016年12月,她与金融、地产以及电影投资人何刚结婚,何刚的父亲就是原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而何刚的爷爷就是曾参与毛泽东秋收起义的中共高级将领何长工。

何长工原系中共军方高级将领,曾任红八军军长、粤赣军区司令员、红九军团政委等职。49年后,曾任第五届中国政协副主席等职,育有三儿三女,分别为何光晔、何光暐、何光瑨、何婧、何妍、何为荣。

高露被扒出在嫁入红色家庭后频频在网上高调炫富,此前曾晒出豪宅、豪车、名表、名酒。

中国自媒体人“饮识分子”扒出高露在各种场合中炫耀的名酒,总价近80多万元人民币。

其中也出现为中国人所熟悉的名酒茅台,高露的所涉及的酒水为“双龙汇”茅台,系限量上市,两瓶一组,每瓶50斤,合计100斤,据称售价高达50万元。另外还涉及一些美日、欧洲的名酒。

除名酒外,高露的开进故宫的奔驰大G被指售价高达200至300万元;她在美国社交媒体披露的豪宅在2019年5月的成交价为1,18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00万元;另外她在抖音披露的名表被指售价达580万元。

对于高露的炫富行为,不少民众质疑其夫家何长工家族为何能够拥有如此庞大的财富,甚至呼吁中纪委介入调查。

其夫是曾庆红之子马仔

高露的公公,即何刚的父亲、何长工的儿子何光暐,曾任职国家旅游局局长长达10年,也连任过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而此次高露惹祸的故宫,也正属于旅游局和文化部合并的文旅部旗下的副部级单位。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一位知情的故宫工作人员认为,最初是有故宫内部派系斗争拿此事做文章,但现在事态失控,已远超故宫内部能管控的范围。

文化旅游部纪委称,对高露进故宫的原因属故宫的纪委调查,对于何光暐家族财富的来源,因何光暐属于部级高干,他们不能介入。他们只能对该部处级以下官员进行调查。

文化旅游部纪委说︰我们这个虽然是纪检部门,但是故宫这个事情它这个许可权不归我们这边。故宫它有它的纪委,明白吗?至于腐败分子它这个也是需要有一个许可权的问题。部级、他那个级别的领导,不归我们直属机关纪委,我们只能管到处级。

知名学者和中国问题专家韩连潮20日发推文爆料,高露老公何刚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原中共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儿子杜文辉的合伙人,何刚为曾伟马仔,曾在鲁能事发后与杜撤到香港,后何留守北京,以搞矿泉水为名打理曾家万贯家财,杜青林在海航起飞期任海南省委书记,利益盘根错节。

鲁能事件由《财经》杂志2007年1月8日披露,是指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的鲁能集团91.6%股权,导致700多亿国有资产的流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瑜应对罢免有三种方案

    下一篇: 武汉肺炎唤起对蒋彦永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