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顾问警告:全球三分之二人口恐感染武汉肺炎(图)
2020-02-14
世界卫生组织(WHO)顾问隆尼尼(Ira Longini)发出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最终的感染人数,可能会比目前官方统计的总数约6万人还要高出数十亿,达到全球2/3的人口。

世卫组织顾问隆尼尼(Ira Longini)也是佛罗里达大学传染疾病统计与隔离中心的主任。据《彭博社》报导,隆尼尼追踪了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传播性研究,他表示,武汉肺炎的疫情可能会演变得比现况严重许多,甚至会有数十亿人受到感染。

隆尼尼指出,中国实行封城等严格措施,其效果仍有局限性,虽然隔离可以减缓传播速度,但病毒还是有机会在隔离措施生效前传播到其他地区。隆尼尼基于目前数据创建出来的感染模型显示,每一名患者大约会传染2到3人。隆尼尼说,即使有办法将传播速度减少一半,仍然会有全世界约1/3的人口将被感染。

隆尼尼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缺乏快速检测方式,再加上一些病患的感染症状轻微,造成病毒传播途径难以追踪。他还透露,除非武汉肺炎的传播性发生改变,否则监控与防疫措施效果有限,“隔离病患与接触者不能阻止这种病毒。”

此外,一些学者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员Neil Ferguson估计,中国每天可能有多达50,000人被感染。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梁卓伟(Gabriel Leung)也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球将近2/3人口将会感染武汉肺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高官:不知为何中方拒绝国际请求 中国人正蒙受苦难(图)

    下一篇: 疫情重创经济 习近平又想走老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