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确诊新冠人数破百万
2021-08-18

(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从去年3月1日发现首例病例到今年的8月14日,纽约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人数已突破100万大关。在过去二周内,每天新增病例近 8,000例,其中,90%阳性病例是由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种病毒毒株引起的。

根据市卫生局8月14日公布的数据,在总人口数仅为880万的纽约市内,已查出82万3,661宗确诊病例,再加上17万8,625宗可能病例,五个行政区迄今累计共有100万2,286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3万3,657人。

尽管在纽约市,至今,仍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还没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有100美元的现金奖励和市府的大力宣传,过去两周的接种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卫生局数据显示,从8月1日到7日,一周时间内共有10万4,544 位市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达到了周疫苗接种人数最高纪录。

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称现在的情况为“未接种疫苗者疫情大流行”。同时表示,整个纽约市为“高度”传播区,传播率(即每10万人的新病例比例)比前一周增加了近16%。此外,新泽西州共21个县中有10个属于“高度”传播区。

从8月16日(周一)开始,市府已经开始要求去餐馆酒吧堂食、去健身房和参加百老汇等室内娱乐场所的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提醒:民众外出时,一定要带疫苗卡,或保证州、市府认证的手机疫苗护照的应用程序可以顺利使用。

健康专家敦促,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应该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戴口罩,以降低个人感染病毒风险。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已允许免疫力低的民众接种第三剂“补强针”,但这仅适用于12岁以上符合条件的民众。即使接种,仍需遵守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如果接种后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检测并通知医护人员,确保及时得到治疗。详细信息稍后发布。

市府提醒,在任何市府运营的接种中心、药房、医院、社区健康中心和诊所都能接种,民众不用到与之前相同的接种点打“补强针”。各个接种点地址,可浏览nyc.gov/vaccinefinder或拨打(877) 829-4692;若您想在家接种,可到nyc.gov/homevaccine预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市室内活动疫苗接种证明

    下一篇: 秋季开学 公立学校无远程授课 霍楚将出台口罩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