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新政:转绿卡时可同步申请社会安全号
2021-08-13

(图/ADOBESTOCK)

[justify]【看中國紐約訊】為了讓美國的移民系統更加有效地運作,並節省申請人的時間,移民局最近頒布了一項新政,新移民不必到社會安全局申請社會安全號(簡稱社安號,SSN),在申請綠卡轉身分時,可以同時申請社安號或更換社安卡。 

更新的I-485表格 可申請社安號

8月9日(週一),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對於合法永久居民(即綠卡)的申請人在填寫I-485表格時,可以一並申請社安號。此前,新移民必須到社會安全局申請號碼。

移民局已在更新的I-485表格中加入了申請社安號或更換社安卡等條目。表格批准後,移民局會以電子方式在最短時間內,將數據傳輸給社安局。隨後,社安局會分配給首次申請者一個社安號,或向申請換卡的人簽發一張替代卡。新I-485表格的申請費用不變。

新政從宣布日開始立即生效,新移民可使用新表格進行申請。據移民局報告,每年大約有57.6萬人需要遞交I-485表格。

資源共享 便民舉措

對於新政的頒布,移民局局長吾爾·加豆(Ur Mendoza Jaddou)表示滿意,並稱:「我們擴大了與社會安全局的合作。我們將致力於更有效地運作美國的移民系統,節省申請人的時間。消除不必要的官僚主義,並優化公共服務機構之間的合作。這是移民局和拜登政府的一個關鍵優先事項。」

法拉盛移民律師劉汝華認為,移民局與社安局加強合作,共享資源,大大方便了申請人,這是一項便民舉措。

據劉汝華介紹,不久前,移民局就已經在工作許可證的申請表(I-765表)上採取了這個的辦法。在疫情又趨嚴重時期,把這個做法擴大到申請綠卡上,真是節省了申請人的許多時間和精力。新政同樣適用於因各種原因需要補辦社安卡的移民申請人。

有關美國移民局及其項目的更多信息,請訪問uscis.gov或在Twitter、Instagram、YouTube、Facebook和LinkedIn平臺關注美國移民局官方帳號。
[/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州州长库默在14天内辞职 霍楚为代理州长

    下一篇: 国税局:八月份的子女税优惠预付款正在发放;低收入家庭还有时间注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