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将新冠病毒传至世界 美议员要追究责任
2020-03-13
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四(3月12日)表示,美国应严惩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给全球的国家(意指中共)。

周三(3月11日)晚间,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玛丽亚・坎特威尔(Maria Cantwell)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武汉肺炎,这是美国国会的首个确诊病例。坎特威尔随后关闭了办公室,并对办公区域进行深度清洁。

参议员科顿周四发表声明说,为了其国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健康着想,他将暂时关闭办公室,改成远程工作。

他在该声明的最后写道:“我们将从这一挑战中变得更加强大,对于将这个病毒传播到全球的人,我们将追究责任。我们将在新的未来繁荣兴盛。”

去年底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中共称该病毒源自当地的华南海鲜市场,并在今年1月1日关闭及清理该市场,导致他国专家无法调查病毒起源。中共此举亦让外界怀疑病毒或非源自该市场。

今年年初,科顿发表声明称,武汉拥有中共“唯一的生物安全达到四级的超级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工作涵盖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包括冠状病毒。”

1月下旬,科顿要求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美中之间旅行,并引用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话说:“一盎司的预防胜于一磅的治疗”。

中国专家1月底于《柳叶刀》医学杂志发表临床报告称,武汉40名早期病例中,有14人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其中包括首例患者。

科顿随后发推文说,北京过去两个月一直在说新冠病毒源自该市场,但是根据这份发表在《柳叶刀》的报告,“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一个月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一份报导暗示该病毒是被“引入”该市场。科顿发推文要求中共说明该病的起源以及如何遏制该病毒的传播。

“中共的宣传机器终于承认了我一个月来的主张:冠状病毒并非始于那个武汉食品市场”,科顿在推文中写道,“那么它的起源在哪里?现在是中共给答案的时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去年11月17日湖北已现武汉肺炎患者

    下一篇: 加国总理夫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总理隔离